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金價跌完了嗎?





最近金價反單不少,以昨晚收市價計,半年來已升了7.77%,以一年計,亦回升至正值(見上圖),調整是否結束?意見跟最近羅仔發表的《黄金熊市未完》看法一致,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40629/news/ea_eau1.htm。小弟2013年6月20日亦寫過,如果參考對上一個黄金牛市期間的調整期跌幅,跌至「1068並不出奇」,http://gogoldjoe.blogspot.hk/2013/06/blog-post_20.html。羅仔看法類近,認為低位應在1087。

觀乎近月美國公佈的各種就業數據、經濟數據,可見「好的多,差的少」,資金亦會繼續流入美國,從美股近幾周屢創新高可見一斑,昨晚道指納指又創新高。這似乎正向著Martin Armstrong預測2015.75(2015年10月1日)道指將升至三萬點以上的方向進發。(2009年林行止發表《期以五年,道指三萬》有提及)。

如果用道指對金價比率分析(Dow Gold Ratio),對上一個黄金牛市周期內的調整計算(當年金價調整期內,道金比率曾跌至9.3),假若道指升至三萬點,金價豈非要升至$3225?(30000 ÷ 9.3 = 3225)。可能性似乎不大,更大可能是,這次黄金牛市的運行方式,將會大大有別於1970年代黄金牛市,否則就是馬田的預測將會失準,道指不會升到三萬點。我看是前者居多,這次黄金牛市將以另一種方式運行。從1650至千禧年後的四百年通脹及通縮情況可見,過去半世紀,美國經歷了史上少見的通脹期,有別於其他時期,期內通縮絕跡,這明顯有遺過去四百年的歷史常規。過去通縮極多,差不多與通脹梅花間竹出現。

當美國經歷了近半世紀的通脹,餘下會發生甚麼事?很大機會將有一次巨大的通縮來臨。美國股市的上升,正正為此作最後的「曇花一現」。通縮期內,金價將以購買力上升的方式運行。個人資產分配上,若是進取型,美股值搏機會頗高,買市明顯比買個股易掌握。安全為上的,繼續默默守著黄金白銀,富貴險中求,自已為自已行為負責就OK了!

3 則留言:

Freeman 提到...

哈哈 … 既然這樣 …
你打算金銀增持至資產多少 % 呢 ?

gogoldjoe 提到...

2015年中才決定,生活上亦必需留些錢作其他開支。

gogoldjoe 提到...

過幾日有人會還錢給我喔!或者會買些美股,參與一下馬田的預測遊戲,好像很刺激喔😜,當然數目不會多,當玩票性質,像賭世界盃心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