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蝗金戰士

用蝗字,非歧視!而是指今日在旺角彌敦道各大金行,大陸旅客搶購金飾的情況有點像蝗蟲的狂風掃落葉!怎形容呢?痴線!簡直係痴線!除了知名度較低的金行外,各大主要金行全部逼滿人,蝗軍像餓狼般把櫃位團團圍住!


重災區是龍鳳手鐲,有幾間的龍鳳手鐲櫃都被買光。有人一買六七對,要用手推車帶走。原本擺滿龍鳳手鐲的飾物櫃變得空空如也。小弟咁多年都未見過!


其中最恐佈是雅蘭商場地下那間周星星,看了一會兒,大約下午4點,有女店員向客人表示,全店所有龍鳳手鐲售光。買的主要是大陸旅客,外面香港人為之側目,有人笑說:哇!唔使錢咩!?有個別一兩間,連門口廚窗的金飾都被搶購。




不單止龍鳳鐲,個別店鋪連介指都被買到七七八八,到了晚上六七點,有某些店的個別櫃位店員已沒事可做,坐著等放工了,因為已經沒有黃金賣!


更前所未見的是,在銀行中心出口向油麻地方向走,有兩間金鋪門口竟然有「XX金業公司」的推銷員在撈客,應該是推介人投資「倫敦金」了,他們想向我派卡片,我看見上面寫著是金業公司。


由於太多人買金,金行職員應接不下,做到手忙腳亂,心情煩躁,有時語氣頗不禮貌,但無阻客人買金熱情!


有分析員說,靠飾金買賣,對金市影響不大,我卻不這麼認為,每個時代的經濟社會狀況都不同。1970年代的黃金牛市,缺少了中國因素參與,今時卻不同往日,會造成甚麼後果?實在很難說!相信未來五一黃金周才是戲肉!


6 則留言:

Jammy 提到...

Thanks for the report from the battle field!

I am going to go to the bullion shop this weekend again and take a look :)

CLS MAN 提到...

倫敦金不可運上大陸圖利,所以魅力大減

Unknown 提到...

探子回報
中銀無曬一兩9999金
永昌得返1kg裝
最後係金城金業買左5兩裝 要中午後先有貨

Unknown 提到...

係利昌先岩==

BSN 提到...

個人帶黄金從中国出境只限50克,難道入境沒有上限?

嘉芙蓮 提到...

i went chow SS to buy rings too, not coin 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