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塞浦路斯與黃金


如無意外,塞浦路斯將會向富人(10萬歐元以上存戶)徵收25%的存款稅,以獲取歐盟援助,當中有大約5萬名俄羅斯存戶將受影響。

這種做法極其愚蠢,政府以為這樣做可以改善財政。恰恰相反,這將導致資金外流,外國資金不會再進來,國內有錢階層,對政府信任度將下降,人民會私下屯積貨幣(Hoarding),令貨幣流速減慢,經濟進一步衰退,政府收入下跌,形成惡性循環,整個歐元區將會受影響。

經濟極易理解,問問自已,如果你是歐元區內的有錢人,而置身之國又有債務危機,你還會將所有錢存在銀行嗎?如果是我,一定會想盡辨法,將資金轉移,只留夠生活支出的資金。

為了防止國民及外國人撤走資金,塞浦路斯亦將實施資金管制,限制帶歐元離境。但政府有張良計,人民有過牆梯!根據The Mail報導(22 Mar 2013),很多住在塞浦路斯的俄羅斯有錢人雖然繼續參加派對,塞國著名的「七海會所」依然熱鬧。不過許多人已收拾行李,準備離開,而且將手上所有可用的現金換成黃金,以逃避資金出入管制。

一名在塞浦路斯做珠寶買賣的美國人Raffi der-Garabedian告訴記者,從前很多俄國闊太買珠寶首飾,但這星期都轉買黃金,她們知道將資金轉成黃金,就不會給塞浦路斯政府及歐盟搶奪。一名30歲的俄羅斯女士表示,塞浦路斯正在自殺。很多俄羅斯人已準備離開。

資料來源: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297820/Girls-dirty-money-fall-Russias-playground-sun.html

29 則留言:

Lisa 提到...

呢個就是 Martin Amstrong 預測的 2013年3月22日經濟轉捩點, http://armstrongeconomics.com/2013/03/13/the-224-year-cycle-march-22nd-2013/
而以後歐美銀行想人信佢都難啦 ! 全球資金會撒離歐美銀行體系 !

gogoldjoe 提到...

對!雖然塞國經濟很小,但帶出的訊息很大,名乎其實,一石擊起千重浪,事前又有誰會想到這國家?

gogoldjoe 提到...

亦即是由這個轉捩點開始,富人資金會進一步逃離歐美銀行體系!

Unknown 提到...

因為民眾是短視的, 每當歐債出事, 資金流去美元多過流去黃金.
當下歐洲大獲過美國, 歐洲銀行體系出事, 會唔會令人民偏向相信返美國的銀行體系, 從而令美國得益 ?

KK

Eric 提到...

Gordon 提到...

會 x 2

Gordon 提到...

Jo兄,
我又夠鐘催稿啦, hyperinflation(二),期待ing,嘩哈哈哈

Xperialau 提到...

馬田真系勁抽

gogoldjoe 提到...

因為民眾是短視的, 每當歐債出事, 資金流去美元多過流去黃金.
當下歐洲大獲過美國, 歐洲銀行體系出事, 會唔會令人民偏向相信返美國的銀行體系, 從而令美國得益 ?
================================

好難講,這不一定是零和遊戲,歐洲銀行體系出事,可以同時告介世人,銀行並不可靠,包括美國銀行。

錢不一定要儲存在銀行,可以儲存於自已屋企,如果怕火捉,可以買黃金,1200度先至會熔,間屋燒晒,d金都冇事。怕賊打劫可以買銀,買一百萬白銀,睇下d賊點搬走?

流去美國,咁自已住歐洲,如果歐洲政府加稅,一樣要調番d錢回國交稅!

gogoldjoe 提到...

唔收你存款稅,可以收你物業稅、人頭稅、生育稅、用電稅......任佢up,乜都得!

轉晒d錢做美金,調晒d錢走,咁用乜交稅?

gogoldjoe 提到...

俄羅斯人可以買金,因為準備走人!

TAM 提到...

回 Jo 哥

早前有位朋友入咗幾條金條,小妹誠邀感受黃金昧力
他向眾人開玩笑,隨即將金條放入褲裝:
「如果有日因任何原因要走佬,大家只要即時將自己手上嘅金條放入褲裝,就即可閃人!係咪放便過孭銀條?!」

其實此舉亦真。如果預咗要走佬,又怕人偷、又怕火災、又唔知幾時大禍臨頭,而買一百萬白銀
咁請願黃金儲80%,危急關頭都可攞多d、跑遠d

史密夫 提到...

想請教吓,既然講到咁差,金價應該爆升啦。但點解金價完全冇反應呢?升得一日又跌返落去。資金流向美元同美股,完全冇人識驚,business as usual, 唔通又係因為群眾係短視同惡習(i.e.敵視黃金)難除?

something is missing here, i just don't know what??

Jammy 提到...

@Smith

Simple. The market always stay insane longer than people stay solvent.

Remember 2008? Sub-prime mortgage was blowing up in 2007 but by end of 2007 DIJA and S&P500 made new highs XD

史密夫 提到...

回Jammy:
可能係啦。對金甲蟲嚟講,你講嘅係一個合理嘅解釋;但對冇投資黃金嘅人,就只係自圓其說或自我安慰。
唯有俾D時間等等,睇吓最後結果係點!

Unknown 提到...

回Smith:
不知這篇文章可否部份地解答你這個問題?小弟今天剛好寫完的文章。

被扭曲到極點的價格體系(一):為什麼黃金白銀與別不同?
http://silversblogger.blogspot.hk/2013/03/blog-post_27.html

p.s. hyperinflation(二) 期待ing x2 ^^

gogoldjoe 提到...

小弟會盡快完成第二篇,但有些資料要進一步查清,加上下星期要到台灣公幹,要遲些咯!嘻!

Jammy 提到...

@Smith

You are right. But for those who look at the market for a few years, this really is nothing new. You can look at the historical charts and see how it has been working. Remember how US T-bills went up more in price than Gold when US T-bills got downgraded? ;)

gogoldjoe 提到...

想請教吓,既然講到咁差,金價應該爆升啦。但點解金價完全冇反應呢?升得一日又跌返落去。資金流向美元同美股,完全冇人識驚,business as usual, 唔通又係因為群眾係短視同惡習(i.e.敵視黃金)難除?

=============================

黃金不會爆升,資金亦不會留向美元及美股,驚唔一定要買野,驚亦可以將d錢通通儲起來不用,放在家中,以防政府徵重稅。

資金流通因而減少,形成通縮,債務爆破,金不會升,其他資產價格暴跌。黃金購買力相對物價大升!

gogoldjoe 提到...

好好地看馬田大師近期的數篇文章,包括以下這篇:

http://armstrongeconomics.com/2013/03/

當中提到:

The European Governments are not really interested in saving Cyprus for they see it as a place to hide money they want. However, in Europe’s greed, they have failed to realize to save themselves at the expense of Cyprus, only means nobody in Europe is now safe. There will be no HYPERINFLATION, they will be DEFLATION aided by confiscation.

gogoldjoe 提到...

塞浦路斯原本在歐元區裡,是一個隱藏資金之地,甚至英國人亦為了避開本國的高稅,將資金轉移到塞浦路斯,但現在歐盟向塞國開刀,資金會再找地方逃亡。政府正追逐人民的錢!

米仔 提到...

Jo, have you done any research on Bitcoin? It seems to be gaining momentum lately.

Over current episode of slow motion Europe bank run. Seems like some European are taking their money out of the bank to buy gold, some buy Bitcoin.

What to know your take on Bitcoin that's all, it's development looks interesting...

http://jessescrossroadscafe.blogspot.hk/2013/03/currency-wars-global-sustainable.html

gogoldjoe 提到...

我有留意網上貨幣,但網幣一樣面對徵稅,gold is better

http://armstrongeconomics.com/2013/03/24/the-tax-free-internet-shopping-era-may-be-over/

Jammy 提到...

@米仔

我有research bitcoin。Bitcoin alternative currency,it's good。
最近價較高,應該會好快correct。meanwhile我同幾個frd準備試下mining。

BitCoin最好就係,你要有techy知識同financial知識先會明白呢個market仲係牛1。而家好多玩家都仲係geek。

唯一要擔心係政府... 好似美國已經著手要regulate (要打殘兢爭對手嘛,無計)

米仔 提到...

hm ... may be i just stick with gold then ... BitCoin seems too "virtual" for me :)

Unknown 提到...

小弟有查過有關bitcoin的資料,概念及隱閉性是很好,但這東西作為投機產品玩玩還好,當他是真的貨幣就真的免了。

而且雖然它的發行方法概念是很好(也就是Mining),但我不喜歡它要大量耗用顯示咭的操作,全球多部電腦一起Mining的話可那些能源浪費可不得了。我不知道這些運算有否像SETI@home一樣被有效利用,但即使SETI@home我個人認為也沒有有效利用到資源,雖然這點很見仁見智。

這與我個人的觀念有很大衝突。

Jammy 提到...

This is exactly why BitCoin is still in Bull Market phase 1 :)

Unknown 提到...

回Jammy:

嗯,BitCoins2011年曾經試過兩個月內升超過30幾倍,然後橫行左兩年,最近六個月又升超過十倍,甚至而家已經開始通晒天(見晒報)。「見光死」乃投機活動最大的死亡訊號之一。

您咁肯定佢仲行緊牛一?即係至少睇佢見完光仲要玩多幾年以上,都中係果句,當作賭場投機玩玩還不錯,千萬別要太投入。

再提一點,唔少投機性重或交投不開放的市場,佢地係唔會跟所謂牛一至牛三或熊一至熊三走,佢地有種走「A」癮。升幾多插返幾多既走勢大有圖在(比較出名既例如上証指數、1211等,其他不能盡列)。

升時通常前景無限,跌時可以淡過清水。 總之師兄小心小心。

Charen 提到...

if I create another "name" of bitcoin and using the same techniques and algorithm to generate "xcoin" . Due to the mathematic reason,miners will go mining this 'new coin' because new coin's "block" is more ease to generate, they can get 50 "xcoin" after they mined a new block,finally,bitcoin has end its life cycle and replaced by "xcoin" whether "xcoin" can be generated by the same open source system of bitco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