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馬田大師政經預測





Gold is the free hedge against the mismanagement of the State

Gold is a hedge against political mismanagement

黃金──對沖政治失誤,對沖政府管治失誤的最有效工具。這是馬田大師黃金循環理論的中心思想。觀察近一年,局勢相對平靜,美伊沒有如部份人估計爆發戰爭,中日釣魚島爭端長期拉鋸,歐債危機暫時舒緩,金價從去年10月接近1800高位調整至今。

但這或許只是暴風雨前夕的平靜。馬田大師201318在網誌發表的《Cycle of War & Political Economy》根據循環理論,對未來數年的局勢發展作出了一些大膽的預測。

2014(即是明年),將會重要的轉捩點。根據局勢25.049年循環,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25年後的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再25年後,1964年美國介入越戰,再過25年,1989天安門事件引至東歐共產陣形瓦解。1989年再過25年,剛好就是2014年,會發生甚麼影響世界局勢的大事?

馬田大師認為改變世界格局的根源在俄羅斯!隨著歐洲多國因為債務危機,經濟衰退,許多國家正在滋長分離主義(如加泰羅尼亞、愛爾蘭、甚至希臘長壽小島都分別鬧獨立。),內亂(如抗議削減社會福利)。國債危機意味國家將沒有足夠財政維持軍力。

這將會為俄羅斯總統普京侵略歐洲製造機會,俄羅斯可能侵略某一兩個歐洲國家。如果真的發生,小弟估計歐東國家機會極大。

馬田大師認為普京這個人還停留在一種「帝國心態」(Empire Mindset),欲重建俄羅斯帝國。小弟頗讚同此種看法,從普京近二十年走過的路,當選總統,任期完結後又修改憲法,去年再當上總統,再修改憲法,權力正在與日俱增,他走的正是許多歷史上獨裁者走過的路。

國際貨幣體系亦即將面臨72年變化的關鍵。1872年,金本位確立,72年後的1944年建立布雷森體系,再過72年就正正是2016年。

馬田大師認為由2014年開始至2016年的兩年,歐洲將會因經濟衰退引致分離主義明顯的抬頭,由20162020,歐洲將會陷入更嚴重的衰退,將自身國力衰落的弱點暴露在新獨裁者眼前。情況有點像羅馬帝國於公元161180年間到達國力高峰,當羅馬皇帝Marcus Ayrelius於與日耳曼人交戰時暴露了自已弱點,之後引來北非汪達爾人(Vandals)入侵一樣。情況將難以逆轉,因為俄羅斯的普京不會放棄帝國夢,西方的政客不會放棄馬克思主義思維。

註:
汪達爾人是古代一個來自日爾曼東部的部族,在民族大遷徙中於429年佔領今北非突尼斯一帶,建立了一個汪達爾王國。西元455年,他們從海上出發,並於6月2日無情地屠殺了羅馬。在西元533年,東羅馬帝國的軍事統帥貝利薩留討伐汪達爾人,獲得勝利,佔領了汪達爾王國,又把它重新納入帝國的疆土。大部分汪達爾人被陸續押解到東羅馬帝國各地,而少部分人則分散在東羅馬軍隊中服役。漸漸融入羅馬各民族,情況類似滿清人融入中國一樣。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國同日本既野心都好大,已經包圍住哂中國

匿名 提到...

以色列同伊朗,美國都有可能發生戰爭

gogoldjoe 提到...

局勢唔好,同時一齊爆都未定!

匿名 提到...

請問:
歷史上您文中提及這幾個事件,
對黃金有直接的影響關係嗎?

gogoldjoe 提到...

1989年共產政權相繼崩潰,西方人民對政府充滿信心,認為政府不再受到共產政權威脅,對國家發行的國債亦充滿信心,資金流入國債,金市下跌,步入10年大熊市。

以上是較簡單的理解!

吳在山 提到...

"...1964年美國撤出越戰..."
有乜可能會話係美國撤出越戰呀!!?? 64年係東京灣事件喎, 係美國全面介入越戰先o岩呀!!

吳在山 提到...

俄羅斯侵略歐洲機會大定美國佬侵略其他國家機會大呢? 完全諗唔到咩理由會話俄羅斯會侵略歐洲?

gogoldjoe 提到...

吳兄你對!謝,小弟看錯了資料!

gogoldjoe 提到...

東京灣事件是美國全面介入越南!

helmut 提到...

不如話釣魚台和中東都亂 而俄罗斯乘机抽水

gogoldjoe 提到...

慢慢等下,慢慢睇,幾年之內就有答案!

Xperialau 提到...

往後呢幾年好關鍵! 地源政治不穩,全球貨幣體系存在重建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