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債務的盡頭?



西班牙推出投資16萬歐羅換取綠咭計劃,你想去嗎?想也不是現在去,遲些可能還會減價呢!政府陷入債務危機,當然會出盡法寶賺錢。

其實除了推新的移民計劃外,西班牙面對沉重債務,政府入不敷支,亦步上馬田大師所言的加稅之途,希望透過加稅及稍減福利,解決問題。

西班牙政府已宣佈,將在一年內對股市獲利進行徵稅。稱IRPF收入稅,收入超過30萬歐元的徵稅高達52%。另外,選舉時曾承諾不加稅的政府,推出了多項加稅行動,由92開始,普通稅率(Tipo General)從18%加到21%。減稅率(Tipo Reducido)從8%提高到10%。另外,一些原屬低稅項產品被改為普通產品徵收21%賦稅。為了增加收入,政府連教會也不放過,部份地方已開始向教會徵稅,詳見下聞:


加稅風潮下,地下經濟越是繁榮,西班牙正以不同方式避稅。財政部官員指出,從今年上半年的IVA徵收和家庭的最終開支反映著這一現象,第一季IVA徵收下降了10%,家庭消費業下降了5%,證明偷稅漏稅繼續嚴重化,例如許多商戶申報停業,卻繼續執業不報稅。官員又指,在各類稅務的徵收上,相比2007年危機爆發前,稅務收入總和下降了7%

加稅的同時,政府並沒有增加福利,相反更削減福利,包括取消2500歐元新生兒補助、凍結退休工人工資、禁止提早退休等等,連移民當地的華橋都憂心忡忡: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crn-webapp/search/allDetail.jsp?id=101328098&sw=%E4%B8%80%E5%87%BA

加稅削福,引發示威抗議不斷(見上影片),最終如何收科?馬田大師說過,債務等同文明毀滅!

6 則留言:

Jammy 提到...

They should cut tax and cut government... but too bad governments are too corrupt; they just have to loot more and more from the public in the name o "saving the country".

It's so exciting to witness history being made in front of our eyes :D :D

Wong Wai Leong 提到...

抱住食花生心態
睇班政客點說服國民
做緊一樣佢地唔會成功但又一定要做的事

匿名 提到...

西國要強行緊縮是因為西國想留在歐元區等有錢堂兄弟接濟,一般來說這些國家會不斷印鈔直至滅亡,累見不鮮。

剛剛在blog寫了一篇有關日本國債的文章
http://infinityinvestor.blogspot.hk

無國界投資人



gogoldjoe 提到...

無兄,謝謝你文章,看了!

翊明 提到...

Jo 兄之前有篇文嘅內容同呢個好貼切: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gogoldjoe 提到...

明兄,我們正經歷大時代,小心留意2014年,很大機會會有大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