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感謝高人師兄預測

4月16日某高人師兄Email了一篇分析講QE(見下連線),時間上雖有偏差,但整體仍然頗準,反而小弟顧住分析歷史,看少了一些基本因素,曾猜QE不會那麼快出,今次給師兄勝了一仗,佩服!Hahahah......

http://gogoldjoe.blogspot.hk/2012/04/blog-post_26.html

重溫師兄的精確內容:

種種跡象顯示,包括白銀限制持倉寛容期於5月底結束,6月底OT又結束,可能要再推QE,若6月20日公佈新一輪QE,按慣例起碼要在之前三兩個星期出來唱衰經濟,為QE搖旗吶喊,此時正是白銀寛容期差不多完結時,某大戶都走得七七八八,所以我認為,6月20日前後金銀可才真正步上升浪,但還有個慣常技倆,就是公佈QE後再打壓金銀一段時間,以免完全失控,才讓其上升,可能是一至兩個月,換言之可能要到七八月,才會是真正上升。如何部署?請自行判斷!

4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高人預測?

gogoldjoe 提到...

剛才按錯制,文未出,題先出....sorry

諾克 提到...

咁點解jo只入黃金,唔入白銀

諾克 提到...

我見你次次都係恒生購買黃金白銀.
請問你去開邊間買, 因為唔係間間都有得買

小鳥 提到...

照高人師兄意思, 這星期QE剛剛出, 咁若有嗰個「慣常技倆,就是公佈QE後再打壓金銀一段時間,以免完全失控,才讓其上升,可能是一至兩個月」, 即是話現時可能還會跌少少, 等多一兩個月先會升。唔知我有無理解錯呢?

匿名 提到...

to 小鳥
你著眼的只係枝節,正確不正確不重要,而係成篇文章的核心,你無理解到

gogoldjoe 提到...

對!其實好難拿得準,我有個朋友於$1600放了,沒有一路追上$1900,想等$14XX才買,見$15xx好開心,以為自已等到,點知就係唔到$1400,而家又走來問我好唔好入?

鬼知咩?

gogoldjoe 提到...

用占叔(Jim Rogers)格言,就係跌,買好多,升一樣買好多!

不過,我加多句,如果連續好多人新高,唔使咁急追囉,反而係橫行,個個出來唱衰果陣,黃金泡沫呀,黃金爆煲呀,又或者本Blog勁多人上來笑我地笨果陣,都係買入時機。

兩年前,80指數兄咪上來嘈左一排囉,果陣咪$14xx咁上下囉!

跟住到1500-1600,咪又有人不斷上來話1902是鐵頂,不斷引用新聞,話金市已死咯。

大家不妨慢慢找番那些留言出來!haha

Jammy 提到...

今次調整都算調得耐... 好彩買左少少銀無完全miss到個餐士。

等價買真係有排等... 都係buy the dips算啦...

但講真,真係估唔到Ben仔咁快推QE3。好多野真係人算不如天算。

閒人 提到...

今期馬田大師講到, 出無限QE說明左內部崩坍造成的流動性不足已經非常嚴重, 再唔出手就唔使出了。當然亦係為左壓低濕熱率令奧巴馬順利連任, 以保白藍黑自己主席地位。

gogoldjoe 提到...

閒人兄,沒錯!

這是內部崩塌!即是前幾次QE完全未能沖銷人民利用Hoarding及違約去銷毀貨幣,貨幣流速不斷下滑,某些地方已開始出現Scrip!

諾克 提到...

有冇朋友答到我邊間買金既溢價係最低?

Unknown 提到...

利昌,中銀

Wong Wai Leong 提到...

留意到一現象,歐央行之前都出左無限量寬,現在美國也出QE3,但相比之下,歐中央銀行的新聞篇幅不及QE3,而且金管局亦急急出招(應和港元和美元掛鈞有關),是否反映了美元的影響力遠遠大於歐元?

另外,其實美國貨幣流速一直在減慢。

https://www.dropbox.com/s/ujc38ehak1wcd7n/%E7%BE%8E%E5%9C%8B%E8%B2%A8%E5%B9%A3%E6%B5%81%E9%80%9F.png

(希望大家看到,不然可以去
http://www.arcadia4u.com/commentaries/201202-Arcadia%20Market%20Commentary-C.pdf)

貨幣流速取決於經濟,因為經濟不好,沒有GDP,那何需那麼多貨幣作交易。如果情況持續,美國可能會好似日本咁,無咩通脹。至於對此貨幣還有沒有信心,就是另一回事。

gogoldjoe 提到...

謝黃兄的圖,很正!

我也知流速馳續下跌,但一直找不到圖!

美國情況與日本不同,美國人的儲蓄率與日本亦不同,在日本,貨幣流速跌,會引發衰退,但在美國則會引發債務違約,自已人違自已人,後果嚴重很多!

gogoldjoe 提到...

日本儲蓄率12%,美國是-0.8%

http://www.diting.org/difang/guoji/2011-11-08/1062.html

Wong Wai Leong 提到...

JOE兄,我再按圖索驥,去了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觀看,發現這裡資料幾齊,網頁甚至比聯儲局的更好,更user friendly。

http://research.stlouisfed.org/fred2/categories

選monetary data
money velocity
可以看到mzm(貨幣基礎), m1, m2

-----------------------------------

那應是美國借了世界很多錢和資源。

解釋貨幣流速很困難,照羅家聰意思,貨幣為交易媒介,生產愈多經濟物品及服務,貨幣流速亦會上升。背後邏輯是,因為GDP是滯後或者事後數據,因此不斷上升的GDP是反映了經濟向好。至於要改變貨幣流速是困難,因為影響此變數仍然未完全拆解。

----------------------------------

JOE兄說貨幣流速減慢,會引發債務違約,為什麼這樣說?之前寫的文章有沒有解釋,如有,望指出,讓小弟重溫。

PS:小弟近來發覺記憶力愈來愈差,可能思考頻度不夠,欠缺操練,記憶力開始倒退,見諒。

gogoldjoe 提到...

這裡有解釋:
http://wiki.mbalib.com/zh-tw/货币流通速度

gogoldjoe 提到...

簡單講,例如你是水果檔老闆,我是魚檔老闆,gordon兄是菜檔老闆,有人幫你買了50元水果,這50元去了你手上,你那天很想吃魚,於是用那50元幫我買了一條魚,如此50元就由你手上流到我手上,剛好那天我又很想吃菜,於是又用那50元幫gordon兄買菜,如此50元又再流到gordon兄手上去。

如果你收了人50元,很想吃魚,但礙於經濟差,於是忍口不吃,把50元儲起,或只用25元買半條魚,甚至只用10元買1/4條魚,那貨幣流速就會減慢。

gogoldjoe 提到...

至於為何貨幣流速減慢甚至停止,會造成違約?

如果人人都減少消費,社會上的商品就會變得過剩,於debt = money下,這些商品亦是依靠借貸生產出來,如果商品不能完全賣出去,或賣得不夠多,生產這些商品的人那有足夠的錢去清還債務?

所以在債務貨幣構成的資本主義社會,資本家最怕甚麼?那就是人們減少消費,令貨幣流速減慢。

這理論由始創於誰?

馬克思

香港人因為反國教,而恨共產黨,再而不去了解馬克思,一大損失也。

gogoldjoe 提到...

看見那貨幣流速圖,你就知老美有幾大檸樂!

匿名 提到...

香港人因為反國教,而恨共產黨,再而不去了解馬克思,一大損失也。

哈哈,成班人只係識盲反姐,根本被人利用左去搞政治都唔知,一聽到馬克思係共產野一定反,
理鬼佢講什麼咩!!

不過一見到有不同意見就立即話你係五毛,
佢地同紅衛兵有咩分別

陳比利 提到...

我有個問題:美國要QE到就業市場改善為止.

印銀紙會改善就業市場的嗎?...他們有關的嗎?

QE會壓低紙幣的價值 資產價格上升,令國債息率下降...我就是想不通和就業率有什麼關?

公司請人是按著經濟前景,實際需要等。借錢成本低不會請多啲人呀!!

我真想不通...

gogoldjoe 提到...

Billy兄,你的問題同樣於馬克思理論可找到答案。

陳比利 提到...

Jo兄,可否給點提示呀?

gogoldjoe 提到...

Billy兄,遲下一次過講,因為我想寫下馬克思!

BC 提到...

哈哈,成班人只係識盲反姐,根本被人利用左去搞政治都唔知,一聽到馬克思係共產野一定反,
理鬼佢講什麼咩!!
不過一見到有不同意見就立即話你係五毛,
佢地同紅衛兵有咩分別

**************************
非常同意,在下支持国敎
BC

匿名 提到...

Jo 兄為何不分享一下近期馬田大師的報告~~

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urious 提到...

By printing crazily, the bankers can destroy both Euro and US dollar which representing for around 80-90% world reserve currency. In doing so, they can issue new currency which will be finally in digital form only and may trade with RFID.
Those without the RFID will NOT be able to buy and sell.
One World Currency will be formed

Gordon 提到...

Wong兄,
以你年紀,若發覺記憶力愈來愈差,多與長期睡眠不足有關。呢排是否經常睡眠時間不足夠啊?

JL 提到...

無意間見到一單新聞:

农村周年庆定制3400万金条 村民每人领取100克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cfgs/20120828/121112975113.shtml

依一條村咁富有!唔知係咪中國政府藏金於民既其中一種方法^^

fubjj 提到...

100G有咁大條咩?

Wong Wai Leong 提到...

感謝哥頓兄關心,我兄估中了!
小弟的確時常不夠訓,而且一定凌晨兩點後才睡覺。
這習慣已持續多年了。。。

Generation Next 提到...

黃兄, 晚睡有大害, 其病在肝, 愚以為解決方法是早睡, 早睡自然早起, 早起就可以做本來打算要用遲睡來完成的事情, 習慣了之後, 替健康儲蓄的活動諸如晨運等將會變得有可能. 晚睡遲起是恶性遁環, 只讓自己更累,

事情畢竟没做完的時候, 心魔是關鍵.

Wong Wai Leong 提到...

GN兄,謝謝老哥的關心。我兄一針見血,心魔確是最難克服,知易行難,難於無法知行合一。承兄貴言,一定要克服!!!

BC 提到...

Jo兄,
見你在inv168談到驗金銀,因那邊新人加入不了,這裏説一下。小弟去年在生産力驗:
1.利昌99金五姑娘(灰皿法)、
2.利昌999銀500g、
3.長城999銀十姑娘(銀用滴淀法)。
用X-ray驗金只能測表面幾個nm(那裏的劉小姐教)。
三個test都是在bar中間鑽入幾mm取sample。
結果
1: 990.0, 990.2, mean990.1
2.(not less than) 999.0,999.0,mean999.0
3.(not less than) 999.0,999.0,mean999.0
因此從中銀、利昌所買的都可放心,三個test約花$1000,後把受損金銀賣回利昌(很好連scrap碎片都收 ),出入共損約$1000。總花約$2000。如Jo兄或其他師兄驗過請也分享一下。

gogoldjoe 提到...

謝BC身先士卒,那大家可以放心了,其實我一直不擔心,香港黃金法例很嚴格!

Gordon 提到...

Wong兄,
GN兄所言甚是,人體的五臟六腑是輪番休息的,而23~01:00是肝臟休息的時間,若那段時間不休息,即使你在01:00睡到10:00,其實肝臟都沒有休息過。若暫時仍改不了晚睡情況,最好可於"對時"休息,即11:00~13:00,這段也是肝臟休息的時間。

Generation Next 提到...

Gordon

I don't know why your queation disappeared, am trying to share my view base on my memories.

You likely wanted to know if the one quadrillion one hundred and forty trillion dollars worth of OTC derivatives was correct. I guess you see the number is too large to believe.
OTC derivatives should be those securities or stocks are too small, to meet exchange listing requirements. I google-ed and learnt that these securities are traded by broker-dealers who negotiate directly with one another over computer networks and by phone.

So, IMHO, the creaters of OTC derivatives can issues these products to the market base on their respectives leverages capabilities.

You may know theses companies are running on pslim deposite, why not if you know and can even control what happen next , so to roll a snow ball for more than 20 times over their asset on hand are not too suprising.

But the observations from Jim are for sure heart att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