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今次睇下羅仔準唔準?


本地傳媒的銀價分析少之又少,今日信報有一篇,羅仔所寫,叫銀三角,結合去年10月1日的銀價分析一齊講,內容如下:


銀三角比金三角早半年開始─前者始於2011年2月,後者始於同年的7月(重溫昨文)。銀的三角底部在26美元,以三角頂部50美元計,插水的話,豈非只剩兩蚊?去年10月1日本欄題為「銀價趨窄幅」文中,曾拼37年前後的銀價,當中預示未來4年皆主要於30多美元橫行,2016年才爆升。一幅兩蚊,一幅橫行,信哪幅好?今文一圖,爆上爆落也好,不捱得很久的。務實做法,是先看年中前後會否穿32美元,再看8月、9月間會否穿26美元。直覺認為,歷史愈悠久的圖,錯的機會愈小。這些三角圖,僅對爆落發出追沽訊號,過後已無作用。

總結羅仔所言,給部份網友忠告,預測趨勢,要看你取多長時期?30年?40年?金銀歷史長,取200年都沒問題,萬變亦變不離長期趨勢,這次又看看羅仔的直覺是否準?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爆發時間撞到馬田大師2015.75=Sovereign Debt Big Bang

gogoldjoe 提到...

所以耐性很重要!幾大睇埋落去!

匿名 提到...

I agree, if Jim Rogers and Marc Faber are right, 2013-14 we'll get a recession/depression. Then PM will probably need to sit for a while during this deflation period. Need to be patient.

By the way, I never understood what Martin Armstrong mean by "2015.75"...what does ".75" mean?

nuinui

honson 提到...

2015年,第三季?

匿名 提到...

2015年,第三季?

of coz o.75yr=3/4yr=1st october2015



hehe

Vincent 提到...

我想問在中國金幣買10安士的銀然后帶回香港,過關是否需要申報?

gogoldjoe 提到...

10安士,按法例,不必申報!

Freeman 提到...

香港去中國, 幾多要申報呢 ?

thanks

Gordon 提到...

Freeman兄,

自用的話每人是50克內. 如超出此重量,海關有權徵稅,但我查左好耐之後,都仍然只是查到原來黃金的關稅是零!不過要有J証,而J証只有中农工建或者是黃金交所的成员才有权限申请.

如果唔報關,卻被海關捉到,海關如果判定為走私黃金入境的話,總額5萬以下罸款處理,但5萬以上的最高刑罰竟然是無期徒刑!

http://www.cngold.org/c/2010-11-30/c77061.html
-------------------------------------

Q:有什么方法可以尽可能减少征税吗?黄金会被征税吗?
  A:其实,有一些网友提供的所谓小妙招还是可行的。比如,去的时候就不要戴表,买好就直接戴着,发票保修卡自己钱包里藏好,表盒让他们寄回来,购买衣服包包的,吊牌可以拉掉,包装可以丢掉。针对赴港购买黄金饰品的问题,虽说是征税对象之一,但据众多网友回来回馈,黄金饰品几乎没有人被查扣缴税的。

  后记——
  1、海关打击的主要是代购人群,正常范围内的购买并未严加查处
  2、一般入境的游客,购买些许旅游战利品不会被海关扣压缴税
  3、以非盈利为目的的正常购物游客,大可坦然面对,无须忐忑不安

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10/12/201012211518.shtml
-------------------------------------

以下是閒人兄之前在此的留言

閒人 提到...
回sym87u1009:

1. 你忘了黃金是最多只能帶50克出境的。在國內交易, 一邊係人民幣, 一邊係黃金。佢真係唔驚你。

2. 結果只是多開一條渠道兌換人仔。你如沒有外匯但有黃金, 入境時先俾佢去掉一層皮(20% 稅), 再經交易所買賣得番人仔, 而人仔只係印出來而已。

http://gogoldjo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6.html

Freeman 提到...

thanks Gor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