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中國顧問不同意美債務違約

明報

美國共和黨議員考慮以短暫拖欠債務的方法,迫使政府削減更多支出,中國央行顧問指摘他們玩火。

已經有越來越多共和黨主流派人士支持技術性違約的想法,他們認為,如果技術性違約能迫使政府減少預算開支,就算值得。基本上,遲幾天支付利息就構成技術性違約。

但政府官員及投資人警告,任何形式的違約都可能動搖全球經濟,也會讓美國與中國等主要債權國的緊張關係再行惡化。

中國人民銀行顧問李稻葵表示,違約恐怕會傷害美元,中國須勸阻美國這麼做。

李稻葵說:「我真的很擔心美債違約風險,這可能會導致美元貶值。」

(中央社)

2 則留言:

旁邊學 提到...

洋人以前威迫滿清割地賠款,
如今老美理應割地償國債至arm數

匿名 提到...

I never think US government will go to default due to politial force but not market force. It just is a drama among politial par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