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人言報: 羅仔拼圖估銀市 (兩篇:6月9-6月10)

2011年6月9日

財經DNA

羅耕

銀牛就此玩完?

友人送來拼圖一幀,指目前銀價如1980年2月時般,牛市已玩完,熊一都過了,而目前正處熊二,再升都是反彈,並最終於下月初段大冧之哉,跌至約25元【上圖】。

早輪有指金價今年4至6月間牛市告終,目前尚且還未兌現,今這拼圖比例不對,在下固然一如既往,本着疑心,自拼一次。一拼之下,果然走樣,失準多年【下圖】。

如斯拼圖,你收貨嗎?收檔好了。篇幅所限,今賣關子,下回搞幅較像樣的。有數據而心急之士不妨先行一試,明天對答案。

lawgang@gmail.com



2011年6月10日

財經DNA

羅耕

銀牛未有耐玩完!

如果銀價不似31年前,那似幾多年前?答案是37年。將昨天拼圖紅段左移六年,壓縮比例,即得今圖【圖1】。放大來看【圖2】,橫看豎看也像樣過昨天的那幅吧。

果如是者,那目前狀況便相當於1974年的第一次石油危機後段。然這倒也合理,試想,印了這麼多銀紙,通脹還不過是三、四個百分點,就此見頂?講笑搵第二樣咯。

銀紙如斯過剩、國債如斯龐大,實話實說,實在沒甚信心一個通脹潮可清理這些。要是兩個通脹潮,時間上應差不多是2017年了。

lawgang@gmail.com


放大圖片



雖然羅仔之前拼金價,都頗為有準繩. 但畢竟金銀市受到人為操控具多, 雖有參考價值, 但不能盲目盡信.

個人而言,拼圖只供參考,不必太在乎價位(雖然羅仔又估中過金價哈哈),反而時間值得留意一下哈哈
馬田大師說2016年政府波正式完結, 但照羅仔拼圖2017打後暴跌.

受JOE兄啟發, 金銀的貨幣性是否受政府所承認, 是為關鍵

假設羅仔說的是對, 當中發生了什麼事呢? 根據當初的拼圖時間, 那時銀早已踢出貨幣之外, 所以若果根據歷史走勢而去, 暴跌是反映了將來銀也不是受政府認可的貨幣

相反, 假設羅仔預測價格暴跌不對, 那麼就有可能銀的貨幣性重現, 令將來的價格不能反映於走勢圖之中.

30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現在有一種反對人投資金銀的意見認為,經濟為小數既得利益者把持,他們敵視金銀,故不會給金銀重返貨幣體系,故金銀沒機會。但當你回看過去幾百年歷史,則完全是兩回事,他們曾出賣過金銀持有人,亦曾利用金銀打擊紙幣持有人,學糟老頭說,沽得最勁的其實最牛,必要時,對紙幣,他們反轉豬肚就係屎。

匿名 提到...

~開估啦各位~1+6+2+1+1 10/06/2011~死要面子既策劃者~每在特定既日子做出了特定動作~指數100~明天報紙大做文章~政府與民為敵~民間波必越升~
http://hk.centadata.com/cci/cci_e.htm

初時知道係三月~不過地震代替指數結果六月既的成立
參考 311 511 事件~這幫人剛剛在Switzerland開完會~都係擇日既呢~

死要面子反中共強大用咩招?咪就係策劃者搞班炎黃子孫+通賬同樓市囉~配合樓市股市一定死要面子~不過有末日撚抗拒非實物~笑~支持你們!

成立一個80後指數係必要的~

匿名 提到...

~~run~bitch~run~~I told you so~ but I know you won't listen~

Gordon 提到...

你又話有富二代朋友,又話識策劃者,等我仲諗過你係咪真係識3度至33度的朋友,原來你只係識11指數,都係個人估計而已!

一個人的說話代表他自己,不要以為網上留言沒有代價,你是欺騙不了自己的,你潛意識會記憶你說慌了。學識誠實,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正正經經學下金銀知識吧啦。

Gordon 提到...

GN兄,
我今日朝早睇到羅耕呢篇文,已經想今晚貼出來,不過WONG兄快手過我,謝謝WONG兄。

身為黃金大好友的你,點睇呢篇認為白銀會牛氣沖天的文章呢?

Generation Next 提到...

有緣兄,七點半新聞完了才開估,妙極妙極。

現在是樓價跌到去現在八十後購買力?還是像您預計一樣八十後的收入會追到樓價?無論怎樣,八十後夠$買樓了。

如果是前者,你是否賣會你的樓給八十後?

其實,問你都不會答。

重九請記得去祭SARS的死者,是你害的。

gogoldjoe 提到...

原來係咁!相信各位應睇唔明,要討論先要明對方講乜,等小弟代為轉譯。

反中共手段係製造通賬+樓市上升,但「股市一定死要面子」呢句真係唔知想講乜?係升定係跌?

然後又話,「不過有末日撚抗拒非實物」,我估計係想話通賬是策劃者搞出來,用以對付炎黃子孫,所以不要追逐實物,而要持有「非實物」!

希望我冇理解錯!有錯就請指數兄明示!

如果小弟冇理解錯,咁相信唔使我解釋,各位知點答啦!給點數據幫大家寫,今晚美國公佈進口價格升幅12.5%(按年),美國主要向邊個國家買野?

gogoldjoe 提到...

主旨,我估計係想講:

通賬之下,實物價格已經炒高,投資實物非常危險,所以要投資非實物,如股票、或hold cash(持有紙幣)。

指數兄,唔知有冇理解錯?(清楚d,可以方便網友討論)

Wong Wai Leong 提到...

哈哈,我閒事沒事做,所以會快過哥頓兄


另外,美國已經有引火自禁的跡象出現
受害的還是美國的中產和窮人呢

Generation Next 提到...

Gordon, WL Wong, thanks. Discuss tomorrow, need some sleep now.

kidthief 提到...

http://goldsilver.com/news/kitco-charged-with-massive-tax-fraud-scheme-business-viability-in-question/

Kitco Charged With Massive Tax Fraud Scheme, Business Viability In Question

gogoldjoe 提到...

Kitco出事了,希望唔會影響供應!

snoopy 提到...

唔知佢 d Pool Account 擠提會點 ?!

匿名 提到...

This is like the Citi research, they like to use historical event and chart to create stories and make events rhymes with current. The effect - it's wrong 90% of the time, because you can always, I mean ALWAYS see what you want to see, it's a manipulative method, so only treat it for fun la

chapman 提到...

joe兄,kidtheif兄,以下是kitco出的聲明,供參考,信不信自己定奪...

https://corp.kitco.com/EN/Kitco_Revenu_Quebec_PRESS_RELEASE_20110609.pdf

Generation Next 提到...

Gordon

愚以為過去表現是參考,銀價去向事實是取決於此物的流向,or "the flow of silver"。誰人主導流向,銀價便會為其意志所操縱。之前也有討論過,銀價牛不牛還要看事情發展。相對白銀,不材對黄金是牛市的懷疑比較少。

至於銀是否希缺,吾已多次貼連結,中國、澳洲、加拿大的礦商有否見銀礦枯竭,可自行判斷。而希缺和價值不一定是直線關係。

愚不只是黃金好友,也用了很大比例的身家去投機實物白銀。何解?一字曰之為"貪"也。

Kitco是金銀散戶買貨渠道,整整它,嘿嘿!

chapman 提到...

"This is like the Citi research,.......I mean ALWAYS see what you want to see, it's a manipulative method, so only treat it for fun la "

Yes, it is easy to make a 'desired' forecast by data mining.

Yet, it does NOT mean history has nothing to offer for understanding human behaviour and more important spotting trends in market.

It is not the similarity in the trend of silver price that matter, it's the parallelity in the social-economical background of these two periods that's so thrilling....

chapm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apman 提到...

GN

"而稀缺和價值不一定是直線關係。"

- 稀不一定貴(萬二分贊成)...但缺很難不貴....

"Kitco是金銀散戶買貨渠道,整整它,嘿嘿!"

- 十分贊成,如果kitco個澈清內容係真的話,提出的指控好無聊下....重記得上一浪無端端有假銀報導...不過世事很難料...

Generation Next 提到...

"不敢暴虎、不敢馮河。人知其一、莫知其它。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此仍愚作為銀甲所持之心態,讓chapman兄見笑了。

kidthief 提到...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how the pool accounts in kitco is doing, I heard lots of people is pulling it out. I wonder in fiat or in pm, if its paid out in pm, then it actually add credibility of kitco pool account (assuming they won't collapse, i hope they wont)

chapman 提到...

GN.共勉之.
kidthief.really interested in that too...

匿名 提到...

Joe兄及各位大大:

小心Kitco事件是美國政府沒收黃金白銀的開端. 有用Kitco存放貴金屬的朋友, 要注意了.

閒人

kidthief 提到...

RE:閒人

Should they not go after apmex(US) first?
Canada/Quebec have not seize gold/silver in the past, but could do so in the future

匿名 提到...

加拿大點會同美國唱對台?

閒人

chapman 提到...

沒收唔似,攪擠提就好似

chapman 提到...

同想多啲人買etf囉

Gordon 提到...

GN兄,
我當然記得與你之前的討論,只是沒想到你下了大注於白銀上。這個“貪“字,我们肯定是意見一致的了。
說起這個圖表,羅仔根据歷史紀錄預測白銀的將來走勢,他估20l7年是白銀價格高峰。但以往没有QE,美債達上限,中國特殊地掘起的情况,現在,QE2快完,未来的不斷QE ,看來無可避免。因此白銀的走勢應該比這個表更飘忽才是。
大家認為一年一QE的進度的話,可以見到QE 6嗎?因此我估白銀高峰期會更早來臨,可能在2015年或更早。

嘉芙蓮 提到...

可能我理解能力差,看了兩篇指數兄擇文也R晒頭,麻煩Joe 兄用layman terms翻譯一次?

匿名 提到...

Production Numbers All Argue for Investment in Precious Metals
http://www.zerohedge.com/article/production-numbers-all-argue-investment-precious-metals

Sterling And Euro Fall On Economic Concerns - Gold Rises To Record £950.81 British Pounds An Ounce
http://www.zerohedge.com/article/sterling-and-euro-fall-economic-concerns-gold-rises-record-£95081-british-pounds-ounce

平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