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馬田大師黃金循環(第三集)




看了馬田大師第一集及第二集,是否還有疑問?有疑問好正常,大師級數,理解一定有難度!其中最大疑團就是每種波段都有影響力延伸的問題上,例如1970-1999年的政府波有17年影響力,一直影響至2016年,照理在政府波的影響力之下,金價不應從1999升到2016,而應該等2016政府波消亡才展開升浪。

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簡單!每一波有影響力會延伸,同樣有蘊釀期,在蘊釀期內就會開始發作。例如大師在《Gold $5000+》一文講過1934-1970年的民間波,其實早於1882-1929年間已經誕生,開始發揮影響力。

所以如果你從PhaseB的運行模式看,就會得出一個另一個看法。不要只看著PhaseA,PhaseA只是一種可能的運行模式而已,PhaseB亦可以是運行模式。

那怎樣看PhaseB呢?很簡單,這次換轉,剪斷PhaseA的絲帶,貼在PhaseB上就得了。例如,你想知PhaseB的1951-1980民間波的蘊釀期何時開始發揮作用?那就將PhaseA的1934-1970年民間波整段剪出來(共36年),再按年份貼在PhaseB上。

結果,精彩了!1951-1970年的一段民間波會出現兩個相同波重疊情況,即是36年中有19年重疊,重疊部份不要,餘下17年部份就貼上去PhaseB的1915-1951年政府波上,1951減去17年,剛好是1934年,這一年羅斯福宣布沒收黃金法案(Confiscation of Gold)。即是說,在這一年後,民間波開始發作。PhaseB的1951-1980年民間波,早於1934年就發作蘊釀了,1934-1980,哈哈哈,剛剛好也是46年。這46年中,貨幣系統同樣出現了變化,除了1934年局部廢除金本位,另一是1951年,聯儲局與財政部通過Federal Reserve Treasury Accord。

這法案搞乜?在法案通過前,聯儲局有責任要維持低利息政策,為的是支持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經濟復甦,用的方法跟今日一樣,量化寬鬆。但這法案解除了聯儲局的這種責任,即是說,利率可根據市場自由浮動,結果怎樣?美國國債慢慢崩潰,由1951至1981年,利率趨升的同時,國債價格跌去了86%。

1951年,政府眼見經濟基調良好,人民對政府有信心,以為國債不愁市場,而當時的黃金又被政府牢牢控制在35美元的官價,一切好像很平靜,但就在這一年正式由政府波主導轉入民間波主導(當然,政府波仍發揮影響力),之後更於1970年後解除對黃金買賣的限制,放棄金本位,在民間波中,人民可自由選擇信黃金還是信政府,後來怎樣?無需我多講,大家都知了!就是引發1970-1980的黃金大升浪,國債崩潰,利率火山!

明白了嗎?如果想知為何這十年黃金會升?很簡單,剪PhaseA貼在PhaseB,將PhaseA的1999-2035年民間波整段剪下來,按年份往PhaseB貼上去,看看如何?哈哈哈,時間剛剛好,2016-2035一段共19年會重疊,只餘下1999-2016的17年沒有,從PhaseB角度看,1999年,民間波開始發作蘊釀。那一民間波?不就是PhaseB的2016-2045年民間波了(共29年)!從1999到2045年,共46年,貨幣系統將有變化!當然,一如之前的波段,不會去到2045才變,而是2016!

2016會發生甚麼事?不要有太大期望,以為會反回金本位之類,可以只是一些重要法案通過,改變會慢慢出現!大事早發生了,只是大家當局者迷,察覺不到!那就是1999年歐元誕生,那一年普世歡騰,大家又有多一種外匯可炒了,其實這一年,以PhaseB模式看,正式由政府波轉入民間波,人民對政府信心到達頂峰。以今日回看,歐元就像一架著了火的草船,向互相以鎖鏈緊扣的「信用貨幣曹操大軍」撞去,跟著會怎樣?不就是火燒連環船了,今日火勢愈來愈猛,但未到最猛時,大家可坐在金銀打造的船上看一場巨火。在這場巨火中,黃金、白銀將如何走?.........下集分解!

PS:這次可能要寫多幾集,所以不寫太長,免大家食滯,消化唔到!

6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深,要慢慢來...

--

Charen 提到...

不就是PhaseB的2016-2045年民間波了!從1999到2045年,共46年,貨幣系統將有變化!當然,一如之前的波段,不會去到2045才變,而是2016!

應該將2045改返做2035, 謝謝

Charen 提到...

再一次感謝joe大的文章, 使我得以完全明白大師的精髓, Thanks a million!

匿名 提到...

yee...Charen Wan "拜讀"完la?拜1...拜2....拜3..
finido!

匿名 提到...

報告一下, kitco 勁多人, lunch time 條隊keep住十幾人

Charlotte

Charen 提到...

Joe, you give me confidence!
Is that mean the earthquake in Japan cause Private confidence wave and the dead of Laden would cause the return of Public confidence wave(PCW)?
(I think the Laden Public C.W. period is a short term wave that affect the large wave of Private C.W.)

helmutt 提到...

感謝joe兄 學無止境

匿名 提到...

本來想去kitco, 打電話知道無晒1kg 銀幣後, 最後無去!!

Cefull 提到...

一家位於台北的金銀幣商,
http://www.booksilver.com.tw/newhomepage.html
看看2011/5/2那一段,
四月份共售出白銀33000餘盎司, 回購4000餘盎司.
台北一個月差不多吃掉一噸的白銀, 我猜香港白銀的銷售量也差不多.

好想知今次大鱷拋了多少盎司實金實銀? 他們手裏還拿著多少? 衡量一下實力就知道這個「波」可以玩多久.

匿名 提到...

下午去中環恆生,無晒金幣。

Cefull 提到...

等佢跌到仆o既時候出動去撈低. 最好再跌多些.

Charen 提到...

鐵達尼號TITANIC(fiat money)在沉沒之前發出最後一個求救訊號:
titanic deleted scene guggenheim and ast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owJND7F8g&NR=1

船長叫大家唔好棄船(伯南克和股神叫大家唔好放棄法幣)

titanic 1997 deleted scene boat 6 come back H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xVA2mlLOU&feature=related

請各船員立即穿上救生衣 登上黃金號救生艇 - PULL!

Charen 提到...

股神用「大聲公」叫大家返上船會安全d, 法幣是永不沉沒的

快活人 提到...

今日打電話去利昌行,sliver sold out again

匿名 提到...

買白銀實在太煩,好似搶鹽咁, 都系買黃金好過.

Charen 提到...

給鍾情技術的朋友: (lol...)
港 金 息 率 (每百兩計算)
高息200元

匿名 提到...

回Charen Wan:
Per day or month?

閒人

Charen 提到...

回閒人: 為免不必要的誤會, 請自行google金銀貿易場, 謝謝!
2011-05-06 11:05:16

貴金屬:
港金息率5月6日(每100兩計):高息200元;港金市場:交收100兩。

2011-05-05 15:51:25

貴金屬:
Harmony Gold CEO:預期黃金價格在2012年達1,800美元。

snowcat 提到...

未知JOE 兄可否將時間畫成兩條時間線代表政府波同民間波?
然後用唔同顏色代表蘊釀期主宰期同影響期?

腦內補完有困難 @@

gogoldjo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有點困難,馬田大師搞了30年的學問,此圖已最好表達法,我試過,用時間線反而會更亂,更難明,但你可試試!

honson 提到...

小弟一介愚民....要讀多好幾百次..

嘉芙蓮 提到...

尋晚mike maloney 一篇文中一語道破security analysis兩作者對金混淆不清, 分不出金究竟是否工業金屬、 一種貨幣的金屬、 保值或央行對沖, 而巴菲特,最成功的dodd & graham 的弟子,一直與黃金有矛盾關係。

gogoldjoe 提到...

Charen,你對日本地震理解跟我所想一樣,在民間波強力影響下,政府的小事會變大事(地震變核事故),好事都變壞事(殺拉登引起懷疑,睇住,懷疑將於網上爆發)。

金錢一一 提到...

和平獎得主咁樣解析「和平」...

kannyfai 提到...

之前新聞話有slv 有700萬股 put 係42 同26到..吾知對吾對跌到26??

Charen 提到...

Joe 提到...
Charen,你對日本地震理解跟我所想一樣,在民間波強力影響下,政府的小事會變大事(地震變核事故),好事都變壞事(殺拉登引起懷疑,睇住,懷疑將於網上爆發)。

2011年5月6日下午6:02


Public C.W.(1980-2016)Laden's just affect the short term human beings and people feel confidence to their gov. but it doesn't change and affect the present cycle of private confidence wave since we are not sure Laden is dead or not , so someone would think the US predsident and gov. are telling lies. But I think the Think Tank would push out a "continuing and persistent news" that make people feel confidence to the gov. until June2011

honson 提到...

Joe兄,小弟終於做完MA個勞作理論....果然好精彩...

http://honson.concordtech.com.hk/yip/MA_s.jpg

匿名 提到...

Is this the real web site of The Perth Mint? I bought some silver coins at this website last week. Thanks!
http://www.perthmint.com.au/

Cefull 提到...

kitco 已經無晒 silver maple 啦...

諾克 提到...

仲有邊度有得買白銀?

諾克 提到...

實貨咁耐都缺貨, 唔知幾時有

見習平衡者 提到...

Joe哥,馬田大師有無話到自然現象嘅周期同經濟循環有影響
我投資唔太熟,不過我認為總有d野令人心以周期循環
具體情況就係-自然現象initiate政府政策再initiate人心向背
你嘅睇法係點?

諾克 提到...

沽實銀, 有意出價

Gordon 提到...

JOE,

Pls forgive my substandard level for understanding this article.

I think this topic that it should be very important part of your book in future because of you may need a theory for supporting your views and predictions.

So, would you consider apart this topic to 7 parts instead of 3 for layman easily understanding like me pls?

gogoldjoe 提到...

Joe哥,馬田大師有無話到自然現象嘅周期同經濟循環有影響
我投資唔太熟,不過我認為總有d野令人心以周期循環
具體情況就係-自然現象initiate政府政策再initiate人心向背
你嘅睇法係點?

--------------------------------------
你已大致了解了大師理論,大師理論由地震周期而來,人心周期真的受到某種自然力量影響,即是大師說的宇宙動力,稍後會詳論。

gogoldjoe 提到...

charen,根據大師理論,我估計,當大家日日仲係電視、各主要媒體見到拉登的新聞時,金銀難升,當拉登新聞被新一個破壞政府威信的新聞蓋過時,金銀調整完成。應快了!應快可能有天災、暴亂、地區性戰爭發生。

見習平衡者 提到...

又或者,laden繼承人確定上位
開始"做野"到時金銀即以報復式上升^_^

匿名 提到...

Cefull:

收到料,呢次白人大插插,係四大魔頭搞既,而沽空得最多既係d礦佬,來料話d礦佬沽空成三億安士白人,係唔知幾多年產量總和… 來料話呢呢襲擊只是第一波,而佢地既真正目標係,王柑…

呢次收到好多料,好多野聽到心寒,例如佢地想沽到d銀去咩價,聽到都打個特,而近日發生好多事,都係有關連既,長話短說,佢地既最終目的係咩… 就係--QE3

天天 提到...

建議如果想買富爸同貨幣戰爭研究的朋友可以去「香港二樓書店」,我前日訂咗,有八折-八五折,加上運費後都仲平過係台灣訂返來.....以前買書去博客來平,依家香港終於都有返間稍為經濟d的書店了....

BL 提到...

前排買左咁多銀, 係時候想買番D金黎擺下喇...
唔知D金仲可以跌到去咩價位呢~

匿名 提到...

白銀同黃金仲有得跌, 不過唔知到時仲有冇得買?! 好多地方冇白銀買...買都要訂...PK...好慘.

Marco

匿名 提到...

246: tell us more pls

匿名 提到...

big "yum mau"??

gogoldjoe 提到...

now兄你取到精髓了,沽得最勁的其實最牛!去年JPM在全球各地建金庫,那些炒倫敦金的粗口者,難道JPM現在將金庫放罐頭嗎?

見習平衡者 提到...

Nwo24601,whats2萬億炸彈?

見習平衡者 提到...

Joe哥,你意思係呀摩仔同5仔同阿爺鬥吸實貨?
一日實貨未比吸乾,咪一日有排跌?

gogoldjoe 提到...

回AA,你要勤加理解大師理論!摩仔5仔有辨法令人增強對政府信心(殺拉登),減少對黃金的信心,但信心不是他們可長期左右,明天來個關東大地震,對政府信心即消退,宇宙動力很難左右。

匿名 提到...

同意nwo兄的說法,只有用nwo思維,才能理解目前世界上發生的一切事件.謝nwo兄.

諾克 提到...

希望不要太過執着於理論的數據, 否則會走火入魔

諾克 提到...

既然要沉迷於這些圖表上的數學, 不於切實了解經濟的實際運作.
如果實行金本位制系統,這些理論也一無是處

諾克 提到...

既然索羅斯及巴菲特都是背後銀行家的扯線木偶, 馬田大師可能因為對銀行家的妥協, 所以才可以放監, 現正在為銀行家做事也說不定

Cefull 提到...

鬥吸實貨又怎可能價格越吸越跌? 我猜是一邊拼命拋, 另一邊拼命吸.

匿名 提到...

nwo246提到:$2萬億炸彈的恐嚇果然夠威力。

這算什麼?不要忘記國内有很多像我們一樣只買實銀而不信紙金/紙銀的人多的是。多D來密D手吸金/銀。$2萬億絶對影响唔到我地。温總也説過「信心」二字。

Sam

fubjj 提到...

大風暴 提到...
既然要沉迷於這些圖表上的數學, 不於切實了解經濟的實際運作.
如果實行金本位制系統,這些理論也一無是處
2011年5月7日下午6:17

我估金本位係無可能永恒咁行
因為人總係貪心的

匿名 提到...

若毎人購入1000两實銀。你想有什麼郊果呢?

Sam

諾克 提到...

不如另行設立民間白銀儲備所, 每名巿民以自己的若干財產購買白銀, 放在一個白銀儲備的機構, 到了貨幣倒台的時候, 這間機構就用來取代為銀本位制下的中央銀行.

Gordon 提到...

風暴兄,

以你所建議,香港都已經有一間符合的機構啦,咪就係Kitco囉。

但我真係聯想唔到Kitco有機會做銀本位制下的中央銀行喎...

fubjj 提到...

係囉信唔過銀行信咩機構都一樣
因為都係果句人總係貪心的

匿名 提到...

我的艾賓朋友說,整林個市,是為了搞六月QE2到期後,可以搞QE3, 對銀行家來說,QE係聯處局送錢比艾賓架既大行動,但係要出師有名,佢地隊林個市,損失既係d礦佬和老散,而佢地下一個出擊目標,就是柑市和鼓市… 來料說,尾國佬個市好快林,咁大胡子阿ben, 就可以明正言順地印銀紙比艾賓架,美其名是救市,實在是利益輸送,世人還感激流涕多謝佢地

chapman 提到...

我看抨擊阿ben不負責任的比感激他的多好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