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再次回購國債

美國紐約聯儲銀行公布聯儲局購買國債計劃詳情,會於下星期二開始至9月13日的4個星期內,分9次購入總值180億美元金額等同所持有的到期兩房債券和按揭扺押證券回籠的本金。

首批買入的是2年期國債,而在8月31日一次就會買入30年期的通脹掛鉤債券。聯儲局於較早前宣布新措施,將到期的兩房債券和按揭抵押證券回籠的本金再投資到國債,主要會購買2至10年期的國債,會在每月的月中公布買入的國債數額,以及預期之後1個月購買國債的安排。

當局的目標是要將資產負債表規模維持在大約20,500億美元,被市場視為量化寬鬆政策的修訂版。(資料來源:頭條日報)

大家仲記唔記得由年頭開始,不斷吹風話退市,結果呢.......
原來唔單止唔退市,仲要將回籠本金再回購國債!最可圈可點係8月31日,會買通賬掛鉤債券,即係連佢地自已都覺得會通賬!

2 則留言:

patrickking30 提到...

買通賬掛鉤債券是否想模糊通脹的資訊?事關通賬掛鉤債券

的利息走向是暗示市場對通脹的看法.

patrickking30 提到...

有說咁做一年只可買二千幾億的國債,

夠不夠填每年過萬五億的發債額?

可會要印新的銀紙去cover條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