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超級金甲蟲

《很多年前已將全幅身家投資在黃金的超級富豪Thomas Kaplan》

他的公司Tigris Financial Group及其旗下公司,在五大洲的17個國家購買了黃金資產(實金),更聘用地質學家為自已探尋更多的投資機會。

他拒絕透露自己持有多少實物黃金,但外間估計最少有20億美元的黃金資產,超過了巴西央行所持黃金的現值。

「我已經到了這樣一個地步﹐那就是我感覺唯一有信心的資產就是黃金」Thomas在位於曼哈頓市中心Tigris總部的一次採訪中表示。
他的博士論文探討的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英國對馬來亞(Malaya)的爭奪﹐那裡盛產橡膠和錫。這讓他懂得了人們和政府為了保障自然資源會做出什麼。

為了讓自己的遠見卓識有用武之地﹐他去到了以色列來為對沖基金提供咨詢。Thomas尋找寶貴資源的嗅覺在他創立的銀礦和天然氣公司里得到了鍛煉﹐這也幫助他賺了第一桶金。

「金礦開採企業正在努力尋找大規模的礦藏﹐而新礦投產又需要花上幾年的時間。如果人們希望在短時間內積累黃金,那麼即使開足馬力也難以滿足這些人的需要。」Thomas說。
Thomas又說:「如果全球經濟良好﹐那麼黃金會很好。如果全球經濟不好﹐黃金也會表現良好……不過許多其他事情都會垮掉。」
向來低調的他在一次訪問中最後表示:「我甚至都不會說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了黃金牛市。」
(資料來源:中文華盛頓日報)

最近一則討論令我想了很久,在富媽媽的blog中,有人說,因為好像很多人都看好黃金了,所以他的直覺覺得,事實會與金甲蟲事與願違......剛好最近有個朋友亦這麼認為,起初我不知如何回答,但想久了,慢慢就有頭緒。

如果因為大部人對某種資產有信心,就認為該種資產不會如期的升值,甚至會出現變數,那大部份人都持人紙幣及股票,是否意味兩者最終沒有好結果?雖然我也是如此想,但原因並非因為大部份持有或看好,而是因為其本身的內在問題!況且現在投資黃金的人究竟是多數還是少數?答案亦非常清楚!

當然,我們可以抱著懷疑的態度去審視每一種投資,但凡事最重要是分析,像Thomas兄經過多年在礦產資源的工作經驗,而作出投資黃金的決定就是好例子,分析有結果,就要勇往直前,才能保護及增值自已的財富。

3 則留言:

patrickking30 提到...

如果真係多人睇好,金舖一早清倉關門了!!

匿名 提到...

Thomas又說:「如果全球經濟良好﹐那麼黃金會很好。如果全球經濟不好﹐黃金也會表現良好……不過許多其他事情都會垮掉。」

joe兄請問, 點解經濟良好﹐那麼黃金會很好?

gogoldjoe 提到...

以現在的經濟條件,要經濟好,一定不可能再提高息率,因為基本上全球經濟都係靠借貸支撐,若經濟好,又息率低,那意味通賬亦會隨之而到,金價當然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