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19.16沽出中興



下周中興通訊將會推出首部5G手機。今天以$19.16沽出中興通訊,獲利近100%。這批股票是半年前小弟以10.04買入,當年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由於美國的制裁,令這間中國企業面臨嚴重困境,股價一度跌穿十元。

當時,政經界兩方都「睇死」這家公司。半年過去,中興股價翻了一翻。看新聞,原來這家公司花了百多萬美元在美國進行遊說,另外,與其有業務往還的美國公司亦因為中興受抵制而受牽連,結果這家公司在絕境中慢慢爬起來了。

看待這種貿易糾紛、制栽,小弟看法很簡單,最重要是這公司的發展是否人類生產技術的進步?中國公司的5G技術已經獨步一方,相信未來不會因為任何制裁而停下來,因為停步同是代表人類生產技術的停步,人類的發展不會停下來,只要細心判斷,便會懂得站在歷史進步的一方。沽出是暫時,往後會把握機會再次買入。

2 則留言:

狄克 提到...

犀利!

Yau 提到...

林兄,你對聯儲局之前說今年不加息(現在才三月!!)有什麼見解?我看新聞時覺得這是十分重要的大事件,但市場上的聲音和反應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這是否和Armstrong 的周期預測相同?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