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重要訊息:加息對金價影響可能已扭轉

今天是2018年5月15日,聯儲局剛於54日前加了一之息(0.25%),下次加息機會落在一個月後的6月12-13日。相信局方會一如市場預期加息0.25%。小弟曾多次分析金價與聯儲局加息的關係,得出的結論是加息前金價會下次,加息後上升,回顧過去七次加息,雖然時間不完全吻合,但大致依循這間規律波動。


不過,小弟提醒提醒:規律已經打破!看看下圖,對上次(3月22日)加息前,金價並沒有一如過去六次加息那樣出現下跌浪,最初小弟也以為下跌可能滯後出現,但離3月22日已經54日,金價都未能出現明顯調整。這有兩種可能,市場已完全消化加息對金價影響,明白加息不單不會挫低,而且會不斷推升金價。第二是下跌嚴重地滯後。等待6月加息,自有分曉。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戲看了 現貨金及期金同時刺穿了1300重要位置

Ph

gogoldjoe 提到...

1300沒有特別意義
從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大部份時間都在1300樓下

匿名 提到...

1300意義不是沒有的
係2017年最後1個交易日升穿1300呢個重要關口之同時yearly closing都在1300之上
在2018年開盤後都是維持在1300以上 直到5月15日被刺穿向下

MA係2018年1st quarterly closing到講過金價沒有收於1346之上 仲話5月係1個key turning point 黎緊既5月21日又係benchmark

到時留意下金價既走向

Ph

mavi 提到...

Joe Ph 睇落今年黃金唔多樂觀?thx

gogoldjoe 提到...

短期都不太樂觀
要等通脹升及債息升

mavi 提到...

Thx joe

Unknown 提到...

而家似係後者

Sky 提到...

銀價都唔樂觀?

Unknown 提到...

白銀行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