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試比較聯儲局加息步伐與金礦股走勢


2017年以年度收市計,金價並沒有出現重大突破。繼續維上落格局,與之有關係的金礦股,亦繼續上落格局。當然,金礦股不等同金價,步伐不完全相同,有時更會相反,這點對投資金礦股人士,一定要留意。

過去兩年,金價走勢與聯儲局加息關連性很大,所以小弟多次分析了金價與聯儲局加息關係,希望找出當中規律,進而投資金礦股,融合炒股與實驗。

不過,此法尚有不足,因為如上所言,金礦股走勢不完全跟足金價。所以這次嘗試將金礦股走勢與聯儲局加息直接對比。那麼用甚麼金礦股呢?(以上所舉是小弟買的,一向不公開,詳情可email問小弟。)從上圖可見,一如金價,每次聯儲局加息後,金礦股股價都會向上走,然後到達一個高位,當下次加息聲音響起,回落至低位,然後正式加息後再度上揚,如此類推。

上圖第一次加息後,股價從$30.58升至$53.92,第二次從$37.16升至$44.72,第三次從$30.49升至$43.76,第四次尚在發展中。如果細心留意的話,高位大約於兩次加息中間出現。第一次與第二次加息之間是90天,高位於第55天出現。第二次與第三次之間也是90天,高位第28天就出現了,不過錯過了不要緊,中間還有兩次機會走位。第三與第四次之間約180天(半年),高位於第三次加息後的84天出現。那下次高位何時呢?看看下圖2018年聯儲局加息預告,大約亦可以計算出來。


8 則留言:

Samuel Lo 提到...

想請教一下
我最初是在中銀買熊貓金幣的
及後得知中銀只收當年版
所以把熊貓也轉成楓葉金幣
但今日一看才知道中銀的買賣差價已變成 $500了
其實之前我有在這請教過有關 旺角 中國金幣
今日去看 熊貓金幣的售價跟中行的回收價一樣
感覺是平賣了不少
雖然中銀不回收街外的金幣
但值得在那裡買熊貓金幣嗎

gogoldjoe 提到...

如果投資用途,小弟還是推介買較多地方買賣的鴻運及楓葉。
如果純粹個人喜歡,想買熊貓,中銀買亦可以。

Samuel Lo 提到...

中銀實在太過分了
楓葉的回收價竟比紙黃金的價更低
已經對中銀失去信心
翻查網上紀錄 原來兩三個月前已經調低左回收價
雖然本身都冇諗過要賣...但感覺是被中銀出賣了

honson 提到...

買賣差價,從來沒有統一標準,

Lisa 提到...

楓葉可以試下問其他地方是否收高D價, 例如恒生, 上商, 忠記.........
熊貓可以問LPM回收價格 !

匿名 提到...

Joe,你有沒發覺e一年個金價上升,但係e隻股既高位愈升愈跌,即係同一個高位,今次既金價要比上次係高先reach得到?

gogoldjoe 提到...

有留意到!
不過由於我一直未有公開此股,所以沒有在此論及。
這證明一點,金礦股不同金價,相信此股要等待金價大升之日,才會顯著上升。
否則只可炒波幅。
我上面的分析,正正試下分析其波幅走勢。

gogoldjoe 提到...

目前我頗滿意這種分析
目前吹加息是3月20日,如果配合我上面的分析,於預計加息日的一半日子估出此股。
剛剛就是此股早前的小頂,頗為準確。
但小弟沒有沽出,因為想釣大魚。
不過其後此股跌得很勁,以此看,小弟還是應該跟隨自已分析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