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正面交峰



自1979年出兵阿富汗後,俄羅斯首次正式出兵海外。9月30日國會通過空襲敘利亞,這是歷史性決定,烏克蘭雖有衝突,但只是親俄反抗軍與烏克蘭革命政府的瓜葛,俄羅斯表面一直否認參與。克里米亞公投入俄,不是由戰爭引發。這次出兵敘利亞是正正式式的出兵。19次空襲中,有2次空襲伊斯蘭國,其餘17次都是打歐美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這是一場怎樣的戰爭,還用說嗎?

21 則留言:

mavi 提到...

第三次世界大戰前哨戰?

Lisa 提到...

我媽說過三保太監的預言, 先是崇教戰, 之後會有黃白戰, 才到第三次世界大戰 !

gogoldjoe 提到...

甚麼是黃白戰?她有解釋嗎?

Unknown 提到...

3保太監的預言?

Unknown 提到...

黃金白銀→黃白戰?

猛虎勇士 提到...

人種之戰…白人黃人?死得啦!

Master NLP 提到...

甚麼是崇教戰? 黃白戰, 我估是指黃種人白種人之戰, 對嗎? 估錯就請多加說明:)

Lisa 提到...

依家的戰爭應該是宗教戰, 而黃白戰應該是黃種人和白種人的戰爭, 睇中國依家的發展, 遲早會發生衝突 !
三保太監是南洋華僑的祖宗, 因為佢帶中國人去印尼和南洋一帶, 所以佢的預言是由父母口中傳俾下一代, 不過在我家, 我是唯一個聽媽媽說而記到依家的人, 好多人聽都沒聽過已快失傳 !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請問三保太監預言,除了戰爭發生的次序,有沒有談及發生的年代?

Lisa 提到...

無呀 :)

不過第三次世界大戰, 有排都唔會發生 !

陳比利 提到...

三保太監, 是否中學歷史課上的鄭和.

他是個太監, 怎會有後代呢? 不懂歷史, 請教!

KOA 提到...

祖宗唔一定要有血緣;太監亦唔一定冇仔女。

Lisa 提到...

後代是帶去的中國人的子女, 唔係全船都是太監哇 ?

Vincent 提到...

三保太監應該是鄭和,明成祖至明宣宗年間七次下西洋

Lisa 提到...

當初去的多數是男人, 佢地當地娶馬來妹成家, 後來愈來愈多男女由中國過去, 也有人接中國大婆過去, 所以有些男人有兩個老婆, 一個唐山婆和一個馬來婆或混血女人 !
我上代人是後期先過去的, 所以只有太婆是印中混血女, 其他外公外婆和祖父是由中國直接過去的 !

BSN 提到...

鄭和个仔是由他大佬的過繼長子給他,鄭生10嵗时已俺。

Vincent 提到...

回 BSN,

正確,但三保太監是鄭和。鄭和本身唔係姓鄭,係明成祖賜漢性比佢。

otherworld 提到...

鄭和係回教徒,波斯裔的穆斯林。

Lisa 提到...

傳說他是神仙下凡, 不過佢自己唔知, 所以佢說的一定會發生 !
話說, 馬來人好懶, 因為熱帶地方好多果實和地瓜, 所以唔做野都唔會餓死 !
中國人過咗去教佢地種稻米, 但佢地唔制, 所以三保太監一氣之下, 一把火燒掉D椰子樹, 等佢地無野食 !
馬來人問, 為何要燒椰子樹, 三保太監答, 咁樣再生出來的椰子會多好多, 之後是真的新生出來的椰子多好多, 唔知是否真?
因為在西巴布亞住時我還小, 只記得我地花園地好大好大, 有椰子樹, 番石榴樹, 楊桃樹, 大樹波蘿樹, 還有好多種類的芒果樹, 小似雞蛋至大大的水仙芒 !

Unknown 提到...

嘩!
勁呀!

阿MAN 提到...

1、葵花老祖鄭和。這位早有人掰過,馬三寶(和馬三立神馬關系?)公公就是葵花寶典的創始人。其在下西洋時攻城滅國,創下一系列以弱勝強的奇跡,已證明了其武功超群。
幾段記載:“以次遍歷諸番國,宣天子詔,因給賜其君長,不服則以武懾之。”  “舊港者,故三佛齊國也,其酋陳祖義,剽掠商旅。和使使招諭,祖義詐降,而潛謀邀劫。和大敗其眾,擒祖義,獻俘,戮於都市。”
“國王亞烈苦柰兒誘和至國中,索金幣,發兵劫和舟。和覘賊大眾既出,國內虛,率所統二千余人,出不意攻破其城,生擒亞烈苦柰兒及其妻子官屬。”
“其前偽王子蘇幹剌者,方謀弒主自立,怒和賜不及己,率兵邀擊官軍。和力戰,追擒之喃渤利,並俘其妻子,以十三年七月還朝。”
大家可能都對段譽虛竹生擒耶律洪基記憶猶新,如果沒有神鬼莫測的身法,神乎其技的武功,如何能如此輕易在萬馬軍中抓住敵酋?對比另一位著名航海家麥哲倫,還是歐美裔的大塊頭,爭鬥時死於幾個土人之手,跟三寶太監天差地遠。而且鄭和在海上航行時,與獨孤求敗大俠殊途同歸,都想到了與滔天巨浪進行抗衡,以增強內力的方法 。想象鄭和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裏,站在甲板上不動如山,經受著鋪天蓋地的巨浪洗禮;那是多麽震天爍地的功力,跟楊過經歷的小浪頭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東方不敗之所以能以牛毛小針蕩開吸了多名高手內力的令狐沖,內力充沛驚世駭俗,當然也是從鄭和所著《葵花寶典》裏得到的好處。之所以《葵花寶典》另辟蹊徑,大異於別派,當然是鄭和吸取了世界各國的武術之所長,揚長避短總結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