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禮物


各位聖誕快樂!這個聖誕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一個舊網友寄給我的銀幣。為何會送我一個銀幣呢?

很多年前,當這個網誌成立時,這個網友常上來,起初大家觀點頗一致的,但在一個問題上有很大分歧,那就是對於中國的經濟問題,網友是淡友,不看好中國,甚至認為中國政府不久會倒台。小弟相反,看好中國未來發展。討論了無數次,爭論了一回又一回,都沒有結果。

最後我們決定來一個賭局,定下一個年份,設定一些客觀可驗的條件,包括中國天安門廣場更換國旗。原來應該還有數年到期,但後來這位網友把年期推前。結果今年到期,中國政府沒有倒台,政權沒有更軼,小弟贏了!

網友信守承諾,很好,但小弟也說不上開心,這幾年為了這個賭局的議題,看到的是很多人被政治立場左右,失去了理性獨立的分析力。其實我們只要細心觀察,從日常生活去感受,不要被媒體影響,站遠一點,很多事便會看得更清楚。

8 則留言:

fourthppp 提到...

誠信最可貴,小時候看三國演義,看到有"自古皆有死,人無信不立".一直以這為目標,但現代的人很多沒有了,可能連書都不了.這位網友我想亦有四十了.

Lisa 提到...

Joe, 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

gogoldjoe 提到...

Lisa, 聖誕節快樂

kewell 提到...

14年那場運動給香港社會帶來的撕裂恐怕要用一整代人的時間來沖洗..
真相在朋輩之間往往不是愈辯愈明,反而是大家鬧翻然後找同溫層取暖去
回想起來那些搞手實在是罪大惡極,萬死不辭..

Nick Nick 提到...

Joe兄, 聖誕快樂!
雖然股市唔多掂, 但也要一樣的快活:)

金銀战士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金銀战士 提到...

沽美股,買入A股。

hopehei 提到...

Good to see your blog. please take a look to my blog
http://hopehei88888.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