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垂直升市Vertical Market 美股進入Phase Transition

網友輝哥問,道指跨越23000點,是否Phase Transition?根據過往數年追蹤馬田分析及他最近文章,答案是清楚的:是!美股已進入一個新階段。2015年8月27日,道指16654點,他回答讀者時這樣說,23000點是三大關鍵位,是進入Phase Transition的最低條件。


看他最近文章,經常提及一個字Vertical Market,中文意思是垂直升市。例如昨日這篇,文章提醒粉絲,垂直升市不會提供很多入貨機會。它將會吸引大部份投資者湧入,引領去到最後滅亡。即是有網友經常說的「要你滅亡,先要你瘋狂」,當然這是兩三年後的事,膽小的不要參與了。下一站將會去到32000﹣37000區間。


Vertical Market是Phase Transition的一種升市特色,今個月10月1日這篇文章有說,Vertical Market代表了兩種趨勢,一種是Phase Transition,另一是Plateau Move。甚麼是Plateau Move呢?看看再下一張圖吧,那就是了!即是急升後,於高位徘徊,甚至輕微向下跌,然後階梯級再上。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難玩」的市場!馬田用「史上最令人討厭」形容此牛市,這是近年對此種牛市的流行形容。因為大部份散戶都錯失了入貨機會。看看下圖,跟1929年不同,1929年的股災大約用了97個月到頂,創下新高。這次經過97個月,到2017年4月,卻只是中途休息站,因為今日升得更高,市場參與度甚至低於2007年,而1929年參與度是歷史新高。大部份人於此刻仍然淡友。




小弟只是如實地將馬田的分析鋪陳出來。高位風高浪急,難以預測,況且每個時代,資金流向、政局等都不同,1920年跟現在已相距近一百年,走勢不同也合理,各位網友要小心自已衡量是否入市。眾人皆熊(近年許多大行分析都看淡美股,Lisa姐就貼過不少),惟馬田獨牛,且不是近期提出,而且早於兩三年前,甚至更早已提到,近年走勢一再證明他分析獨到,小弟當然會繼續跟隨入市。如果入市的話,過了23000的策略很簡單,逢低吸納。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謝Joe兄share! 我記得Martin仲提過幾次:
升穿23000之後,會向下急殺一段再整固,再升穿破頂之後,就會係最後一波phrase transition;個市會升到你唔信 (不過而家搵唔返篇文...後悔無save)

Joe兄會否買martin o既 Trade the vertical market report?

gogoldjoe 提到...

不會買啦!
除非有時間mon住瀕密做trade,就需要這份東西。

gogoldjoe 提到...

「升穿23000後,向下急殺一段再整固」

升穿到甚麼位再急殺呢?
又急殺多少呢?

我覺得最好的策略是不要隨便撤離這個牛市。

gogoldjoe 提到...

例如,假設升至23700,再分段急殺500點。
那仍然是高於現在點數。

如果急殺很多,例如去到五六千點,那已等同小型股災,相信其時黄金可抵擋衝擊。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還要看大環境, 企業是否有能力翻身!
是否出現大量企業倒閉,栽員,生意額下跌?
都會影響人再進入股市

匿名 提到...

Joe 兄,
Martin之前向免費Blog post無講明會殺幾多點,大概意思好似會回試23000 或 (最惡劣情況)回試20000.
詳情真係要留意martin blog post update.我都想知個市會升到邊;老實講,年頭我同班frd講Martin預測個市會上23000,(包括我在內)真係無個人信.
我會email 問下佢:邊度仲咁多資金推個市上32000~37000? 金元帥射習大大? 中東石油危機?歐盟解體?

gogoldjoe 提到...

縱合小弟幾次操作

要透過一買一賣擴大利潤,難度頗高

如果確定大方向正確,買入長渣,似乎是比較好的方法。

Lisa 提到...

Martin Amstrong 預測最唔好是無時間指明, 要等去到某位或去唔到某位就會咁咁走 !
李居明就說過8月後股市會轉好, 而2018/2019年是股市好年 !

gogoldjoe 提到...

timing係好難預測
預測到正確大方向已很不錯

mavi 提到...

Joe 多謝分享:丿 有時間講吓馬田預測黃金方向! Thx

匿名 提到...

Thx Joe!

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