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馬田:道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道指連番破頂,UDOW升至歷史高位的$66.97。相信很多網人都關心。見頂了嗎?是否要你滅亡,先令你瘋狂?繼早前馬田以美股參與率為據,明言美股不會崩盤後,近期再出文,這次引用的是他自家製作的US Share Market Broad Overvalution Index(美股超買指數)。統計過去100年美股超買數據。答案很顯明,目前超買指數離歷史高位甚遠,甚至可以判定處於偏低位。所以馬田明言:我們仍然有很很很很長的路要走。


這判斷與他的信心循環理論一脈相承,當人民對政府信心趨降,將有利私人資產如股票、黄金,不利國家資產如政府債券。這個大原則必須謹記。

12 則留言:

linhonching 提到...

但為何私人資產之一的黃金沒有大升?馬田有沒有提及原因?是不是因為人為打壓?

匿名 提到...

THX JOE

gogoldjoe 提到...

回林:

需要給點耐性!

我認為主因是債市仍然相對穩定。

linhonching 提到...

謝Joe賜教,但小弟還想請教,如果對沖政府信心下滑,貴金屬和道指哪個購買力較高?如果是貴金屬,黃金好還是白銀好?

gogoldjoe 提到...

金銀兩種都差不多。
至於道指,我想也是差不多吧。

mavi 提到...

Joe 馬田有無提及北韓影響有幾大?thx

Dominic 提到...

馬田㸃睇北韓事件?

Unknown 提到...

朝鮮事件,比不上 克里米亞的歷史位置,及其影響長遠。
因為 克里米亞事件直接推盤 敘利亞→直指美國心臓→以巴平衡。
而且還未到達非要解體不可的時候→西太平洋安全框架。

fourthppp 提到...

Martin都說道指要調,JOE兄還沒出貨?

gogoldjoe 提到...

可能這兩日出

gogoldjoe 提到...

我每股仍然head住十蚊美金

kwokjerome 提到...

現階段黃金還是商品,還未是交易貨幣。只要國際貿易上沒有使用上黃金,金價自然會跟隨商品需求周期上落,不會反映其貨幣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