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馬田:道指或現假熊 黄金牛市仍未成熟




自從跟隨馬田分析,沽出UDOW後,此股已跌了近三美元。一如馬田所說,美股走弱,上周他發佈重要分析,指出必需小心近期道指走勢。雖然在他撰文之日(18/8),道指沒有跌穿21665.29,而是以21674收市,走勢不算太弱。不過要留意,這一周是否會跌破21565及21325,若然日收市跌穿21565,就會出現更大下跌。若然周收市跌穿21227,就有機出現假熊市陷阱。留意下周有沒有買入機會,但亦要小心,一個巨大的跳崖式Slingshot仍然有可能出現,於2018年初形成一個低位。

同日,他亦有論及黄金,短短兩句,大意是金價爆上仍未成熟,需耐心等待,新的牛市未是時候,還看2018年。

8 則留言:

Lisa 提到...

謝 Joe :)

Sunny 提到...

joe兄你好,小弟現為一名大學四年級學生,於約4-5年前買,還在讀中學的時候,因為常聽家人和教師說道黃金比現金保值及有升值潛力,於是將當年節衣縮食的所有儲蓄都拿去買黃金,當時正值黃金價格最高位,我平均在金價為usd/oz 1650-1750買了約2OZ 的楓葉金幣和 在周X福飾金店買了一兩9999足金金幣。

當年年少,對理財一竅不通,但又生怕通脹會變相令自己資本減小,而在不了解經濟和黃金買賣的情況下投入所有零用利事錢和兼職的薪金投資了實金。 不久,黃金價格便一直下跌再沒有上升到過我買入時的價格了,本着一顆,當作儲蓄的心一直保留實金到今天,一來是因為金價未如我想像理想(我希望有利潤才放售),二來是買下金幣後才了解實金買賣不像自己想像容易。

小弟升上大學後亦一直努力讀書同兼職,吸收了當年買黃金的經驗,透過閱讀和參考其他BLOGGER的例子,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和投資心態,慢慢悟出理財之道,近一年亦正式開始了月供股票的生涯。

前幾年,一直沒有認真對待自己買下實金後的投資安排(因為初次投資就失利所以有些心灰),見黃金略為升過usd/oz 1200 開始拎起心肝,重新了解一下現時黃金價格,經濟及交易狀況。近日有幸看到JOE兄的金甲蟲網誌,希望JOE請教一下,對於黃金價格的走勢看法和實金(金幣,楓葉幣)買賣信得過又手續費低的店鋪。

我希望可以在黃金相對合理的較高位置賣掉所持有的金幣,以重拾現金作較靈活彈性的股票投資(相信股票在金價高企的時候估值會相對變得便宜)

真心向JOE兄對我的情況求教,感激不盡

gogoldjoe 提到...

謝謝你意見!

其實大家也是摸著石頭過河。若你有意賣掉黄金,投入股票,相信以你年紀輕輕,還有很多機會,歡迎繼續留意本網誌資訊,希望對你的投資路有幫助。本網誌已寫了七年多,文章近一千篇,資訊太多,你可慢慢細讀,有問題,歡迎發問。

Thx 提到...

Thx
Joe

Unknown 提到...

股票就快大难临头了,欠你还是买白银吧!

Julian 提到...

最近有冇入貨?好耐都無見過金幣分享⋯

跌打佬 提到...

金價 突破 1300 了, 望穿秋水

Lisa 提到...

等2018年的新收藏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