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馬克龍當選 / 極右成最大反對派





先謝謝Samuel的補充及糾正。小弟誤會了馬田的意思!周日法國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當選,勒龐只取得34.5%支持度。不過,取得超過1100萬選民的支持,已肯定極右的國民陣線已成為一股新興政治力量,故勒龐承認敗選後,隨即補充說,她領導的國民陣線已成為最大反對黨,昔日的反對派已經不再是反對黨了。

馬克龍當選後最大難題是他所屬政黨,在法國立法會並沒有任何席位。六月的立法會選舉將決定他施政的難度。而可以肯定的是,其他支持他的政黨是否願意像這次支持他選總統般,讓出立法會席位。這將決定歐洲未來數年政局的穩定。馬克龍當選意味短期歐元將持續反彈,加上六月聯儲局加息將至,相信短期不利金價。

5 則留言:

fourthppp 提到...

20,21 May 有空,可以去Martin 那裡,有沒有人去?

小初哥 提到...

如果有人去,可否問下佢點睇香港股,樓同滙?因為大陸唔俾錢出,香港樓會否好似加拿大咁跌(最新post講)

gogoldjoe 提到...

小弟去唔到!

狄克 提到...

我估佢冇咁神可以 pinpoint 講美國以外某地區的細微投資變化。

Jammy 提到...

加拿大樓價未跌(跌就好)

仲有,法國玩完一輪,又係羅斯柴爾德嘅傀儡贏,真係吹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