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德國急運黃金回家的啟示



這篇文章頗有趣味。時間往往要拉遠一點,拉闊一點,才能看清楚更多原理及因由。看完,你會知道,為何黄金市場是所有投資工具中最難摸索,因為它反映的不單是一種商品的升跌,還包括很多政治因素。如果當年不是面對蘇聯威脅,德國的黄金可能不會運到美國。又如果後來不是後來蘇聯解體,現在又會要求急運黄金嗎?太多如果……歷史發展難以捉摸、預測之處正是這樣。

當普普的反回政策,與中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一同實施時,「民主的美國」與「專制的中國」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如果是以前,美國一定大力批評中國的去極端化條例,但時移世易,今天倒沒有甚麼了。

2 則留言:

米仔 提到...

It finally happened, been hearing about gold trade notes for years ...

http://www.zerohedge.com/news/2017-04-01/moscow-and-beijing-join-forces-bypass-us-dollar-global-markets-shift-gold-standard

狄克 提到...

thank 米仔, very inter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