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社會衝突的根源 / 排斥左翼的矛盾



社會衝突加劇,是當前歐美社會運行的大方向。倫敦恐襲,相信大家已從媒體中知道很多,再聽聽陶傑介紹凶徒的背景,他是個土生土長的黑白混血兒,而且年齡不輕,已是爺爺輩,走上這條恐襲之路,跟英國長期存在種族歧視有莫大關係。

http://www-hk.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931341

不同種族混居、融合,源自十七八世紀的帝國主義時代人口販賣。由於已融合了數百年,產生了外來人口的第二三代,情況已經不可逆轉。所以由左翼鼓吹的大愛、包容、自由、平等,帶來了社會一定程度的長期穩定。

現在有部份人因為種種原因,排斥左翼,並斥為「左膠」,認為是他們引至今日的恐襲頻生、難民湧入等問題,似乎是捉錯用神,其實問題根源於數百年前,反而是左翼思潮提供了長期穩定的正能量,當這種思潮動搖,問題不單沒有解決,反會失去穩定。但繼續鼓吹左翼思潮,又因社會資源分配問題,引起本土居民不滿,社會衝突加劇。喚言之,向左走向右走都麻煩,都有其帶來的社會矛盾。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問題有多復雜,這亦是未來社會衝突不可避免的因由。


1 則留言:

狄克 提到...

以前世界追捧平等自由, 但現在卻鼓吹非黑即白,有我冇你。以前既人無論身邊有咩問题,先從自己出發,但現在的人遇到問题,就要求身邊所有先出發去就自己。問题本身不在於左定右, 如果永遠沒有平衡, 可以肯定任何路也行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