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美元黄金齊揚



資產配置上,切記,各類資產的升跌關係,並沒有單一公式。就如「美元升=黄金跌」。這不是胡扯,而是現實所看到的。過去一個月,我們就看到美元上升的同時,黄金也跟著上揚。昨夜美匯一度升穿102,逼近14年高位。黄金有沒有大跌?沒有!更從小谷反彈,升至1250左右。2008年5月,美匯約84,金價約860。到2009年3月,美匯升至97,黄金同時升到910左右。當然有些時候,兩者是相反走勢。不過,關係並非一條永恆公式。我們還得審視其他因素,綜合分析,才不會跌下這類人云亦云的圈套,錯失良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有歐元以及人民幣等貨幣可以替代美元,產生明顯的替代效果.

黃金價格便獲得有效支撐,無法單憑美元來壓低金價,黃金自然會流向價高的替代市場.

因此貨幣三分天下的結果,必然是金銀得利,猛虎出閘,遊龍入海.

拼命擠壓替代貨幣也理所當然的成了當務之急.

gogoldjoe 提到...

我又唔會睇到咁陰謀論。
人地搞你,都要你自已不濟,人家才會成功。
有啲野都係相輔相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