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比特幣說停就停


曾有人將比特幣與黄金比擬,因為比特幣的價格一度逼近金價。但兩者是有明顯分別的,最近內地整頓比特幣市場,令交易一度停頓,比特幣價一度急跌一成六。金銀當然也可以被政府充公、沒收,但相對比特幣卻沒有那麼容易,只需一聲令下息機斷線,價值可以大跌,或甚歸零。

4 則留言:

helmut 提到...

去紙幣化:中國將成全球未來金融領頭羊http://www.fun01.net/post522825/2012

helmut 提到...

阿里の帝国野望,『新货币战争』
http://choumawu.blog.caixin.com/archives/158819

匿名 提到...

比特幣缺陷係過度依賴互聯網,只要政府建立white list做網絡監控,成個網上交易就要停下來,或被迫移師沒有監控的地區。停電或者好似當年海底電纜斷開,網路寬頻不足,嗰貨幣體制會玩完。

匿名 提到...

比特幣根本同未來戰士(terminator)內的skynet差不多日,是無法關機的,只要有一部電腦有整個區塊鏈的資料,基本上無網絡也可以的,而且可以在無網絡情況下認証交易的,在公開的交易資料只有錢包地址,無法知道是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