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道指創新高 / 高處未算高 / 留意下周波動






近期道指屢創新高,超出很多人預期,昨晚再以20624高位收市。身邊沒有投資及留意美股的,當然毫不知情,看不到港股以外,地球另一邊市場的機會。馬田近期密密出文解釋當下情況。

美國那邊,大部份主流媒體包括Bloomberg、WSJ等,普遍吹淡風,認為美股已見頂,隨時崩潰,當然亦不會引述馬田的預測。美國如此,習慣跟隨美媒「口水尾」的港媒,可會有甚麼新意!去年8月當美股三大指數創新高時,已在喊「爆煲」、「崩盤」,有些甚至說美股會下跌九成。馬田解釋,這種論調明顯忽視了宏觀環球視野—其他地方比美國更糟糕!

其次,目前這種不斷創新高的上升模式,顯示「有些人」正在回補空頭Short-covering,主流傳媒則從旁協助,以彌補他們金融海嘯期的損失,所以他們不會導人入市,等待回補空頭完結,美股就會進入更大升市。Short-covering何時完?馬田說,當肥婆大聲歌唱時(Fat Lady Sing)或者奪命狂呼之時。(意即當這班人叫入市,或突然大跌,他們大喊崩盤走鬼時,更大的升市就會到來)。當下高處未算高,狂牛還在後頭。

言下之意,還有機會下跌。二月道指如果越不過21464點,之後可能出現一次驚人大跌,出現一個關鍵低位Incredibly important low,(或如他早前預測,收低於18000水位)。他的電腦顯示,下星期一及二(2月21及22日)將有指標性轉變,波動將很大,之後就到2月27日。即是說,如果21及22日沒出現重大調整或波動的話,很大機會繼續上,直至27日,如此類推……有意抓緊這次機會的,請伺機而動,作好部署。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is year Martin will organize WEC in HK on 20-21 May. I wonder anybody following this blog will be going?

-Alex-

gogoldjoe 提到...

在洲際酒店舉行
正問他們若不要房間、早餐等,票價多少?
等待回復

gogoldjoe 提到...

因為有人會專程由外國來
故他們提供食宿連入場券套票

阿MAN 提到...

票價2500,酒店一晚也是2500
一個是美元,一個是港幣

gogoldjoe 提到...

謝!他們已回覆了我。

fourthppp 提到...

怎樣?是否便宜了?

gogoldjoe 提到...

$2500(美元)不包房間,所以價錢一樣。
大家自已考量下。

fourthppp 提到...

我20號可能有事,如果沒事一定去.不過英文唔系好掂.可惜

gogoldjoe 提到...

不要緊!事後也會有DVD發售!

匿名 提到...

Martin的圖說Dow在21,22號back to back directional changes, choppiness. 但兩日已過一路微升,唔覺得有什麼特別波動

gogoldjoe 提到...

再順延到2月27日及28日

Unknown 提到...

有新的看法嗎? Thanks

gogoldjoe 提到...

思考中!

蓁蓁 提到...

會直衝23000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