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港官翻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辭職


還記得數年前,梁振英委任的多名官員相繼請辭嗎?今日這事於美國上映。上任只有廿多日的國家安全顧問Mike Flynn被指私下與俄羅斯大使討論美國對俄制裁令,宣布辭職。相信普普是逼不得已情況下,接受請辭,因為其後他於Twitter發文嗟嘆為何如此多消息非法流出美國政府?但特朗普的嗟嘆很快又引來批評,有指他與日相安倍晚宴時,在沒有安全措施下公然討論國事,報導指這是由「一名在場人士」透露。

過去一段長時間,主流媒體將美國塑造成一個無論何黨何派必然是國家為重的印象。但在普普身上,事實愈來愈清晰,政治鬥爭似乎把黨派個人利益放於國家利益之上,他們沒有考慮到在這麼短時間內將一個國家安全顧問拉下馬所帶來的影響。洩密頻頻,早前甚至連普普三更半夜向幕僚詢問美元政策,亦被傳媒揭發了出來。事後普普沒有否認,令其美元政策一下子增添不確定性。對美元作為全球交易貨幣又是好事嗎?從這些洩密事件可見,一眾反對者似乎布下了天羅地網的線眼,監視普普政府一舉一動。我們看到,幾十年累積下來的政府權威正被一步步蠶食。

3 則留言:

狄克 提到...

剛剛看到另一平台講,尼位國家安全顧問同Pizzagate單案有關才用「討論美國對俄制裁令而辭職。」做藉口。如果係真,咁佢係其中一個鬼頭仔,咁普普係吾會留佢&用佢的。

Colm Lam 提到...

洩密也可能喺因為普普班子內鬥

匿名 提到...

純粹估下
總之整件事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