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白銀期貨顯示:連續四年供不應求


今早讀到的一篇白銀期貨分析。對中短期走勢未必有很大影響,因為供不應求已經踏入第四年,但四年來,白銀還是持續下跌,證明此等「供不應求」未必會構成影響,但長遠而言,未來三五年,白銀上升趨勢機會應該很高。

14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好明顯,白銀比有心人打壓,又或者係,有心人壓價儲貨,等到某一日子就出嚟做勢

Colm Lam 提到...

不如諗吓有無其他原因,就是在短缺嘅情況下,白銀為何下跌?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德銀以經交出資料,證明金銀價都是由銀行操縱!
另外供不應求是指工業需求不能滿足,紙銀是不可能代替實物,
如再不能提供實物白銀,最後都只會另實物銀價上升,無法避免!


Colm Lam 提到...

如果我喺市場嘅操控者,一個商品如果是在短缺狀態,你以為我應該炒高這商品謀利,還是打壓其價格謀利容易呢?

gogoldjoe 提到...

只要白銀資源擁有者沒有議價能力,兩種都很容易。

Colm Lam 提到...

你喺話在一個商品短缺嘅情況下,生產者(或賣方)都沒有議價能力?咁樣你又憑什麼推測白銀嘅價格在未來幾年會上升?

gogoldjoe 提到...

回Colm,

因為我預計這種沒有議價能力的情況將慢慢改變。致於原因何在,因為涉及全球商品定價權的問題,需要一點時間鋪排及解釋。這種沒有議價能力的問題已積聚了很久,改變不是一時三刻。

平行宇宙 提到...

关于白银短缺的新闻,我已经听了8年,关于这种短缺会导致白银在未来大涨, 我也听了N年, 虽说改变不是一时3刻,人生有多少个8年? 等到所谓的大涨, 或许你我已看不到, 就算涨到天价, 也是毫无意义的!!

gogoldjoe 提到...

那要看你有多少信心?
今天是2017年1月26日
以8年投資期計,退回2009年1月26日

當日銀價是$12.1

如果你當日買銀,至今回報約40%

那你當年有沒有買?還有買了比40%更高回報的投資?

匿名 提到...

當然這8年來有很多投資回報超越40%,例如某部分物業、股票。問題是你能否找出來?有没有膽量大手入?能否承受8年來的波動?

回看容易,身處局中又没有想像中容易。藍籌股票有很多仍是八年前的價格。

Joe from mobile


匿名 提到...

就舉香港人愛股HSBC
8年前今日是$57
今日是$66
計及股息,回報也未必有40%
Joe from mobile

平行宇宙 提到...

有多少个是在12.10元买入白银的? 你是吗?我相信很多人套在20元或者30元以上的价位!2009年买入到现在升40%的赚利。美国很多股票都可以做到!

匿名 提到...

買白銀,黃金基本上就是認為現在的貨幣系統必然會出問題的一個保險措施,這跟賺更多的紙鈔的投資有所不同。假如只看内在值,貴金屬市價只會等同開採成本而已。

gogoldjoe 提到...

回Xiao:

很多人呀!
http://www.inv168.com/phpBB3/viewtopic.php?f=21&t=30599&hilit=competitive+devaluation&start=45

這貼上的師兄2006﹣2007當銀價$6﹣8已在買。說不定今日的17﹣18元就是當年的6﹣8元,7年後又升多3倍。致於「很多美股」都可以做到,我又沒有說一注獨勝買白銀,叫人買銀不買股,買股買銀兩者並沒有衝突,這麼多年你買股也不是隻隻有40﹪以上回報吧,何需比來比去,隻隻都要追求最高利潤呢?有時買一種資產為的是安全,有的是為刺激,例如中電港燈,買來只為收息,回報未必是最高,但持有卻有安全感,不用日夜牽掛,睡得安心也是一種回報吧。

白銀也是如此,就當有天跌到零,我可拿那些銀叫人打成銀飾,帶上身,打成銀器可防毒,但股票卻只可用來點火。我家中水瓶中就長期有枚銀幣,可淨化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