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紛爭繼續:普普就職觀禮人數


衰落往往從內部紛爭開始。反對Trump人士不放過任何一次攻擊他的機會,就連觀看就職人數也是做文章的材料。美國多間主流媒體拍得現場畫面,並與奧巴馬初上任時對比,認為後者有150萬人,前者只得25萬,普普當然例牌作出反擊,斥傳媒報導人數不實,他看到很多人,有150萬人。於是,這些媒體又拿出照片,指他說謊,普普幕僚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總統只是陳述「另類事實」。

爭論有何益?普普在民調大幅落後下勝出,選後已有很多分析表明,他的支持者主要是「沉默大多數」,難道反Trump者還不明白?這些人礙於主流媒體霸權,不敢透露自已支持普普,就正如一名叫Sondra Dull支持者所言,民調時她們very quiet about it,it's, like , the silent majority(守口如瓶,如沉默大多數)。

看看另類觀禮人數,根據收視率調查機構Nielsen數據,觀看普普就職收視約有3100萬人,比1993年克林頓及2013年奧巴馬就職時都要多。沉默大多數再次發功,他們可能不是不想到現場觀禮,只是礙於壓力,不「站出來」,而選擇在家看。不過相信反Trump人士不會重視這個現實,只會繼續反反反。小弟懷疑這種非理性的反對,只會進一步加強普普隱性支持者的信念。這個國家似乎一步步走向更大的撕裂。

5 則留言:

狄克 提到...

所謂「全城xx」既代表勢力, 將會在各方面向「地方世界」不斷攻擊。

VK 提到...

其實香港去年的立法會及剛剛的選委會不正是同樣沉默的大多數出來了嗎?

gogoldjoe 提到...

回VK:

不見得!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只是反回傳統六四比。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05/942582/

這個比數由回歸以來一直維持至今,上屆立法會選舉一度被較親政府的建制派打破,今屆重回六四比,所以仍未見得有沉默大多數改變傳統比例。或者下次吧!

gogoldjoe 提到...

我認為這跟香港經濟有關。
失業率仍然不高,經濟尚算不錯。

匿名 提到...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