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伊斯蘭國一陽指



人民對政府信心是如何流失?主流媒體的權威衰落是其中一個因素,這又與互聯網發展息息相關。沒有互聯網,他們的權威不會受到如此多的質疑與挑戰。

早前美國佛羅里達機場發生五死八傷的槍擊案,主流媒體包括CNN、NYT,還有香港一眾電視台、報紙等,都有報導,前駐伊拉克美軍疑凶Esteban Santiago患精神病幻聽,卻被伊斯蘭國的「一陽指」刺穿。

ISIS 1 Finger是伊斯蘭國一種象徵手勢,代表唯一真主,在許多伊斯蘭國片段、相片及宣傳品中都可見成員完成任務或決志參與聖戰時,高舉一陽指,包括早前槍殺俄國大使的土耳其保鑣。

美軍Esteban Santiago亦一樣。互聯網上可找到他高舉ISIS 1 Finger的相片。不過主流媒體卻刻意將他的行為與精神病拉上關係。意欲為何?可能是為了掩蓋政府對付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的無能吧。當然這只懷疑。無論如何,互聯網的威力令公眾的懷疑愈加合理,將令更多人不信任政府及主流媒體。

有位社運朋友常跟小弟說,互聯網力量可以摧毀極權,其實它同樣在摧毀人們對西方民主政府的信任。話說回頭,原來普普也舉過一陽指,不過應該不是ISIS吧,哈哈。


3 則留言:

狄克 提到...

「唯一」尼個手勢, 古代天主教都有用。

helmut 提到...

而且嗰個大使是無血的

helmut 提到...

http://www.awaker.cn/news/detail_106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