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總統遇刺:特朗普高危





特朗普上任在即,招開新聞會,火藥味十足,尤其與CNN記者的唇槍舌劍,相信很多人有生以來都未看過如此「霸氣」的美國總統。小弟倒認為他做得不錯,這些主流媒體一向以中立客觀的自居,其實報導經常偏頗。或者應該說,媒體本應就不存在中立客觀四字,只是服務背後金主,不過以前沒被察覺而已。

這點再次顯示舊秩序正一步步走向崩塌,特朗普只是有份推倒舊秩序的其中一架推土機,這部推土機比以往任何一部都要大馬力,因為他是美國總統,一言一行,全球矚目,感染力強。

這種作風誓必對舊既得利益者構成巨大威脅,所以早有流傳他被刺殺的流言。連馬田也用歷史規律去預測,認為這位出位總統被行刺的機會很高。

總統遭行刺,美國史上並不鮮見,從1789年首任總統誕生至今,總共有9位總總遭受行刺(未計懷疑個案),當中有四人身亡,包括世人都知的甘乃迪。總統被刺殺,問題還好解決,一方勢力取代另一方後,國家政經又會回復平靜安定,更大風險在於「死唔去」,然後對舊勢力作出報復。馬田似有暗示,如果這真的發生,美國社會將出現社會衝突。以特朗普言行個性,肯定有仇必報。

3 則留言:

狄克 提到...

文中所謂舊世界中背後既利益者, 傳聞有部份係今次幫特朗普上任的。原因舊世界中, 既得利益分配份額, 長期由某些家族及軍火商所佔有, 所以當中成員就顺勢借特朗普, 一反舊秩序來重新洗牌。但聯邦儲備局一日存在, 舊世界還是主導美國國運。

BSN 提到...

已经开盤啦...半年内下台赔率1赔4!

gogoldjoe 提到...

哇!賠率真係唔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