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更動盪的2017年


這是敘利亞政府軍攻陷北方重鎮Aleppo後拍攝的照片。小弟用了一整年時間追蹤這場戰事的發展,因為這場戰爭對於2016年甚具象徵意義,世界舊秩序就像Aleppo,毀滅得所剩無幾。2016年發生的大事,對未來數年世界局勢影響深遠而重大,相信亦會導致2017年投資市場出現巨大波動。

這些大事包括:英國脫歐、特朗普當選……而在中東,一直由歐美主宰的秩序,因為一場敘利亞內戰,扭轉了過來。撰文時新聞報導,在俄斯羅拉攏下,敘利亞停火和談已展開。

另外還有印度幣制改革亂局、意大利公投結果有利脫歐、法國總統棄選,歐洲難民潮以及由此引發的族群衝突。這一切都在顯示,政府管治能力走向衰落,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在2016年大幅下滑。有心理準備,這個趨勢2017年將會加明顯,即是2017年政局將更動盪,尤其是戰爭規模。今年金價結束三連跌,全年升8.5%,或許正是信心轉折的標記。

1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美軍航母全部撤回本土

原因?

大事件

gogoldjoe 提到...

暫時未知。
有報導說是經費問題。
但這是自二次大戰後的首次。

Unknown 提到...

似內亂多D。因為吾會簡單。呢次真係睇戲,世界乜都有可能。以色列總理被查。似乎有關

gogoldjoe 提到...

讚成樓上sum師兄所說。
傳統精英由列根到布珠、奧巴馬、希拉利一派,人脈及勢力極廣,相信這麼多年來給予各方很多利益,以色列總理怎會沒有份。他們手頭上應該還有許多材料,特朗普上台後將陸續爆出來,不問情理地打擊這個圈外人。好戲在後頭!


gogoldjoe 提到...

有班人其實很好笑!
就是那班不斷在攻擊「左膠」的人如陶杰。他們不知道傳統精英其實是依賴左膠思想維持統治,左膠思想一倒,歐美對世界的主宰亦會沒落。舉個例或會更易明。

最近這班人不斷攻擊歐美左膠收容難民,反對大愛包容。但他們不知道歐美出兵中東、敘利亞,控制部份非洲國家,正正是以左膠思想取得民意受權去採取這些行動。大愛包容思想一倒,類似的行動將失去民意支持。沒有這些行動,例如長時間於非洲駐軍,對第三世界資源的控制及定價權亦將會崩潰。

Unknown 提到...

美国快发生内战了,班师回朝护驾。

Unknown 提到...

預計短期黄金爆上1500

跌打佬 提到...

joe 兄~
近日國內的「周期天王」周金濤逝世了, 其預測理論建基於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 與MA的理論有點近似
不知 joe 兄對這位「周期天王」有沒有認知呢?

Lisa 提到...

英女皇似是背叛班精英, 贊成脫歐 !

gogoldjoe 提到...

謝跌打佬資料。等我看看!

跌打佬 提到...

周金涛. 康波周期下的黄金价格体系
http://www.puoke.com/sns/articleContent.php?id=11271
http://www.puoke.com/sns/articleContent.php?id=11269

gogoldjoe 提到...

THANKS跌打佬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軍航母全部撤回本土:外文說..
美國軍事辯論逮捕奧巴馬。
一個未命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軍方正在閉門上進行討論
巴拉克·奧巴馬是否有能力有效履行他作為總統的職責和責任,並擔任指揮官。
在過去幾個星期,奧巴馬的行為已變得越來越不合理,甚至叛逆,軍事指揮官同意對他們引用了“套索”!
正在擺動俄羅斯挑起他們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 “看看板子,”一個指揮官說。 “軍隊,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所有定位攻擊俄羅斯。”自從美國在烏克蘭的非法政變以來,小型入侵事件一直在進行。俄羅斯平民甚至死亡。
在美國政府內有一個“分裂集團”。奧巴馬分裂群想要WWIII。它不只要地面上的軍事行動,它是媒體中的Propagana戰爭。CNN,Fox,NBC,CBS,ABC,CBC,CTV等都由這個“Obama Splinter Group”控制。
他們報告FAKE新聞。即使是像“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其他報紙,過去是可靠的,現在已經變成了謊言小報。更多FAKE新聞。證明:
“惡意軟件”病毒取消電網是由奧巴馬Splinter集團的HOAX。
所以這是物理戰爭和心理戰爭,奧巴馬,hillary,SOROS,DNC,全球主義者,沙特阿拉伯等外國政府正在WAGING。
他們是乾預在美國政府的各個方面!
這是戰爭行動! OBAMA和隊列必須由軍事ARRESTED!

gogoldjoe 提到...

這個可能也存在
只有戰爭可以令這班人繼續掌權

Unknown 提到...

他们的上头都是外星人,蜥蜴人,中国政府对付得了外星人吗?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台灣關鍵時刻稱是全部更換對付中國東風21導彈的反擊武器!
之後再從派到南海

Unknown 提到...

把老美所有定位卫星都击毁,那所有导弹都发射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