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請辭批准與否是有準則的


品客請辭踏入第七日,潛在粉絲開始心急。不過一班建制人物已紛紛幫北京「留中不發」解畫,有人說是中央經濟會議,所以無睱處理請辭,有的說中央批准與否沒有準則,所以等久一點也很平常。如果連批准也未批,如何爭取提名,及籌組班底為自已的號召力加分?

官員請辭批准與否,真的沒有準則嗎?其實是有的,回歸以來那些年,若辭任的是普通局長,如當年保安局局長葉劉,財經局馬時亨,一般較長,葉劉等了兩個月,馬則等了一個月,因為沒有逼切性問題。但選特首不同,如果一個中央接受的人物,卻遲遲未批,如何穩定政局。此人又如何為參選作準備,籌組自已的治港底班,好讓國家領導,以至一般民眾初步知道他的施政方向?有那些人會協助他管治特區等等?

當然,在現在體制下,國家接受與否比一般民眾更關鍵。所以,上兩回有司長請辭,中央最多考慮七日便批准。今天已第七日,加上數位建制人物紛紛為北京解釋,化解為難品客的這種表現,品客政途大為不妙。

9 則留言:

helmut 提到...

大局已定,叙利亚再传捷报!中国这次让西方输得连底裤都没了...http://mp.weixin.qq.com/s/QJMFRGmb_Hl7TDZ_zvr80A

gogoldjoe 提到...

謝分享!

狄克 提到...

謝分享!

helmut 提到...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一段视频在社交网站上传播。据称,一名名叫艾娃•巴特莱特(Eva Bartlett)的加拿大独立记者在12月9日的联合国记者会上驳斥西方媒体有关阿勒颇局势的报道。她表示,不少西方媒体援引的内容来自一个组织的报告,而这个组织并不存在

更多: http://sputniknews.cn/politics/201612141021398295/

helmut 提到...

這便是那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shared?ci=UkdO8Wd5yi8

gogoldjoe 提到...

這個我也有看!

狄克 提到...

【Now新聞台】政協常委唐英年認為,下屆特首應暫時擱置政改,暫時未決定支持誰。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則認為,已辭職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較能捍衛港人核心價值。
在選委會中有一票的唐英年,希望下屆特首選舉是開放式競爭,他會視乎參選人的政綱及團隊,再決定支持哪一位,他又認為下任特首不應重啟政改。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沒有票,但她認為曾俊華較能團結香港。
至於民主派如何運用在選委會的三百多票,陳方安生認為泛民應集中投票予一名候選人,而非投白票,泛民亦應視乎政綱決定是否提名建制派候選人入閘。
------------------------------------------------------------------------
不同的背後力量發功了~

gogoldjoe 提到...

回DICK

是的!看得很清楚!

如果中央批准請辭,代表對泛民泛派作出極大讓步。
但我看這種機會不高!

更大可能是一直拖著不批,直至泛民按耐不住,推舉另一候選人出來。曾俊華就會主動宣佈不參選。

狄克 提到...

回 林祖 , 睇完尼單新聞, 我都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