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中央批不批 / 還看今日



2012年特首選戰,唐英年於2011年9月28日向政府請辭,中央政府迅速於請辭後第三日,即9月30日批准其請辭,並因應特首推薦人選,委任林瑞麟出任政務司司長。

曾俊華於今周一即12月12日請辭,今日周三12月14日,請辭後第三日,看看今天中央批不批准他辭職,將是決定其跑馬仔資格的重要日子。CY昨天已站出來說,司長的請辭對政府工作影響很大。

8 則留言:

狄克 提到...

CY 吾係「自己人」, 佢講既一定不會由中央角度出發...

fourthppp 提到...

會批的,但會以不負責任的負面評價作出批准

gogoldjoe 提到...

如此做似乎有少許矛盾
一方面批准請辭
一方面又負面評價
有失大國之風

更大可能是一直不批
等他自動打退堂鼓

品客是部份建制、泛民、公務員共同擁戴之人
這三股勢力也為其能否入閘著急
萬一卡在「請辭」一關
為顧全他們自已的大局
可能很快換人取代品客

狄克 提到...

【on.cc東網專訊】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次辭職參選被稱為「衝燈」,皆因中央政府已多次在明在暗向他亮起「紅燈」,表明不支持他做特首,着他安安分分做好餘下任期工作。消息指中央之所以抗拒曾俊華,原因是北京已將下屆特首選戰,視作英美等西方勢力與中國之爭,曾俊華曾在美國定居、回港後又做過末代港督彭定康的私人秘書,以及與前特首曾蔭權的密切關係,俱令中央對他不信任、不放心。
曾俊華雖然在香港出生,但讀初中時已跟隨家人移居美國,在當地讀高中、大學及謀生,其後巧遇到了美國進修的曾蔭權,在對方游說下回流香港,並加入港英政府工作。
事實上,曾俊華在表明參選意向前,經常在網誌分享他在美國定居時的點滴,包括在唐人街的經歷、學習西洋劍和武術、讀大學時的嬉皮士生活等,又不時引用美國的著名詩人、作家或學者的著作和名言,似乎至今仍相當緬懷。直至最近一年他開始積極部署參選特首,曾俊華才刻意減少這類「崇洋」言論,改為大談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以免影響中央對他的印象。
曾俊華與英國也有一定關係,他在回歸前出任「千古罪人」彭定康的私人秘書,之後又派駐英國,出任香港駐倫敦經貿辦事處處長。而一手引導他回港的曾蔭權,更是擁有英國爵士銜頭,政界形容兩人關係有如兄弟、情同手足。

匿名 提到...

可疑,非常可疑!!
小心,要再小心!!

翊明 提到...

「留中不發」,呢招已經好耐未聽聞咯...

gogoldjoe 提到...

明天第四日了!
不是有心留難他!
不是已透人放風不讚成他選嗎!

若他真是一直不退下,又不宣佈不選。
到最後要中央難堪,中央大可宣佈不批准,並表示不讚成所有司長局長參選,以維持政府過度及交接穩定。可輕易解決問題。

而且你又一直沒有向公眾交待你想選。只是公眾根據你行為估計及猜度「你其實想選」。

若你怕被留難,又有心做特首,大可以早幾年辭職,籌備參選。坐得上財爺這把交椅,已經佔有極有利位置去表現自已的管治材能,先天比人優勝。但食得鹹魚抵得渴,去留亦要過中央一關,否則設這個由中央批准去留的制度幹甚麼。

在任這麼多年,表現如何?其他不說,單是横洲事件已是一大敗筆,上司委托你處理房屋問題,這是一次表現能力的機會,結果留下一堆蘇州屎,變成上司受反對派攻擊的借口。如果你自問沒能力處理,或覺得是上司有心留難,裝陷阱,大可辭職不幹,而不是不開會,事後更有意撇清關係。想取盡財爺之位的優勢,又不想處理麻煩事。中國政府不讚成他做特首實乃明智之舉。

狄克 提到...

有趣!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