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再論特首選戰 / 誰是真命天子



特首跑馬仔,有趣!估錯不用輸錢,何不再估估?品客已辭職,等待中央「批准」請辭(因為是重要職位,故辭職要中央批准。),雖未公佈是否參選,但肯定是有意跑馬仔。另一是林太,還未請辭,亦已轉口風表示在考慮中,即是肯定亦有意。此外還有另一曾生、胡官、葉太。

就國家大局的「政治穩定」層面論,小弟認為後一位曾生及胡官還有機會。葉太、品客、林太,已犯了「政治穩定」層面上的錯誤。葉太參選,他的立法會議席就要重選,既然有意參選,那何苦要選立法會,要政府浪費公帑為你個人的三心兩意(或猶豫)再選一次,若此例行得通,又如何為「政治穩定」確立模階!?犯錯之處是既想有議員權力又想問鼎最高首長權力。品客、林太的情況亦一樣

政府人員想當特首嗎?可以!那就一早放下公職權力。或者有人會問:何解前特首曾生可以以公務員之身進階特首?那時可以,不代表這種制度不會變,小弟覺得當下已變了。為何兩位現任司長不會想到呢?一是以舊有思維思考問題,二是貪戀權力,既想得一,又想得二。又或者在某些政策範疇,既得利益者需要他們緊握公職人員之位,去確保某些有利自己的政策貫徹下去。

小弟覺得現任中國政府不會讓這種食盡兩家茶禮的格局延續下去。若然其中一司能當上特首,往後司長繼任人就會以為這種制度行之有效,每逢五年跑馬仔,政府就要面對半年「司長突然換馬」的跛腳或動盪狀態。兩位司長結局有二,一是齊齊入閘,但齊齊選不到。二是齊齊不獲中央批准「請辭」。

18 則留言:

跌打佬 提到...

2017如果特首流選,梁振英是否需要續任?

gogoldjoe 提到...

這個真不知!
要看基本法怎處理!

fourthppp 提到...

種種跡象都看到CY不是"被"辭職的.
現在大亂是估不到的

品客現在500多票差不多WIN硬
可能阿爺今年什麼人都不支持,由品客做特手.
再來個反面教材亦說不定

狄克 提到...

今年我估倾泛民之人會做特首, 既言梁特首可以被控制到而不出亂局, 哪麼倾泛民人仕便是適當人選。以後泛民反自己的「689」嗎? 「泛民特首」可以平反六四? 可以容許港獨? 以有釋法在前, 新「泛民689」可以不行施政?? 「泛民特首」可以好過「梁特首」? 拭目以待!!

gogoldjoe 提到...

亦有一情況是中央不接納品客請辭!

甚或一直按兵不動,不下達任何指示是否批准其「辭職」

這樣就真的是大龍鳳了!

當今宜不按常理思考,哈哈!

otherworld 提到...

Joe,你個blog食咗我五次留言

狄克 提到...

係! 似乎現在不應以常理推測為佳

gogoldjoe 提到...

我知有食留言情況!

google好煩!

Samuel 提到...

不如賭下梁錦松

fourthppp 提到...

梁錦松咪又系飯民人士,似曾肉成,二面討好,左右不是人
涂謹申選立會梁錦松捐10萬

匿名 提到...

曾先生同鄭女士唔係公務員

gogoldjoe 提到...

謝謝資料

改一改內容先!

Patrick 提到...

我估又有另一黑馬出現, 但文章中無提及。

gogoldjoe 提到...

特佢浮上水面先啦!

翊明 提到...

JOE 君系文章末段講到嘅「若CS\FS二人其中有人當選,後繼者就會覺得此等『晉升通道』行之有效...」云云。其實當年CY從【梅香】變【正印】,已經體現咗阿爺對呢個問題嘅反映:因為糖糖落場跑嗰時佢官拜布政司。

gogoldjoe 提到...

當時習未上場!

完!

gogoldjoe 提到...

以後沒有這遊戲玩

除非在位時做出優異成績

狄克 提到...

除非在位時做出優異成績 <<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