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最後入貨機會將至 / 2017道指有望進入Phase Transiton

道指屢創新高,昨晚再升至19274的歷史高位。證明馬田數年前開始看好美股的預測準確。可惜零貨在手!如果你亦如此,不要緊,應該還有機會入貨,但需知這很可能是最後機會了。如何部署,可參考馬田分析。

以下是最近出的一篇小結。道指下個阻力區在20764﹣21252點,12月及2017年1月會出現指標轉變,長遠計必須站穩在17825年終結點數以上,並且2017年也能維持,就有望到達這個阻力區。


不過還是有暗湧。看看下文,是他於今年7月間寫的,非常確切地表示,要到2017年道指才有望進入倍升的Phase Transition階段。當時已預測2016年會創新高(今天應驗了),這是自2009年金融海嘯大跌後的第七年升市,這不會是最後高位,還未見頂。但有可能於20000點遇到強大阻力,有可能下試18500這上一個阻力位,然後才突破進入Phase Transition。目前仍然存在下試支持位的可能性(指先前創下的兩隻腳近15000的低位)。馬田認為Sling Shot會到來,出現的可能性將會2016至2017的四次重要選舉:英國脫歐公投、美國大選、法國大選(2017年2月)及德國大選(2017年7月)。當人們認為政府管治正在崩潰,Sling Shot就會到來,然後資金快速流入私人資產市場,包括美股。結合全文,未來一兩個月道指於20000點遇到強大阻力時,可能會再現Sling Shot,值得留意。





雖小弟一向樂觀,但馬田顧慮的這種隱憂可能性的確不少,因為現在市場一片唱加息之聲此起彼落,部份憧憬特朗普施政有利股市,部份憧憬加息有利美元及美股。馬田常說,大部份人站錯邊,才能累積能量推高資產價格,現在一窩蜂炒作加息頗有這種況味。

21 則留言:

fourthppp 提到...

其實近來很多站錯邊,
如特朗普當選,美股先跌後大升.
昨天意大利公投,歐元先跌後大升.黃金先升後大跌,
完全是和估計的行相反方向.

gogoldjoe 提到...

是的!所以最重要確定大方向正確!短期波動根本不必理會!
例如美股,馬田老早就說會進入大牛市。如果不中途賣出買入,可能賺得更多!
黄金亦一樣。

fourthppp 提到...

看看年底能否穿1060.要不又要等多一年.

Colm Lam 提到...

美��指數升到120,金價是有可能穿1050,可能跌到9xx亦是可能,大家準備買平金。

匿名 提到...

Sling Shot來到,然後資金快速流入私人資產市場,香港股市樓市又會否受影響?

匿名 提到...

pp兄點解會話等多一年?

gogoldjoe 提到...

Sling Shot維時不會太長,之後的phase transition會導至全球資金湧入美國,港資產未必會受惠。

匿名 提到...

但MA今日video既尾段一再強調the first possible opportunity will be in January.
有點無0兩可既感覺

gogoldjoe 提到...

是否指sling short有機會一月出現??

gogoldjoe 提到...

還是指phase transition呢??

fourthppp 提到...

如果今年底收1060以下,2017一月就是整個浪的低位.
我見解是這樣

雪道浪投 提到...

師兄小弟已買入美股
不過老實講多數靚野pe已到20倍
估值不便宜
選股非常難

雪明

gogoldjoe 提到...

所以,我只買市不買個股。
單是買市,美股也好玩很多,功具很多!


雪道浪投 提到...

Sp500?

gogoldjoe 提到...

我買道指

蓁蓁 提到...

道指真得會漲到40000點嗎?

gogoldjoe 提到...

MA說會!我信他!

Unknown 提到...

道指升到40000點?恆生指數呢?

gogoldjoe 提到...

沒有看過MA講香港,但他有談及中國。
表示中國的經濟要到2020才見底,之後會逐漸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經濟的中心。
所以依我看法,港股未來數年也不會好,或許就在現在低位徘徊。(小弟於2010年沽盡港股,今天恆指點數比我沽貨時還要低少許,六年了。)
美股這浪升勢主要得力於美元升值。港元與美元掛勾,港元卻沒有條件升,因為會大大地拉高了香港營商成本,而且香港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鄰近,對中國經濟依賴也深,港元升會進一步損害香港經濟,故股市不會如美國般上升。

平行宇宙 提到...

在FB见到有人说, 就算美国加息, 黄金也会一样跟着升!

gogoldjoe 提到...

有見地!根據過往,的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