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十二月可能見20000﹣21000高位







昨夜道指再創新高,連升三天。馬田這次預測真準!道指走勢令大部份人站錯了邊(很多人以為特朗普當選會跌市),包括小弟。而馬田早於大選前5日已出文表示「Trump victory will more-likely-than-not result in an intital drop」。另外他在特朗普當選後出文亦指,他的電腦沒有顯示特朗普當選會如許多人預期英國脫歐般出現「先跌後揚」的走勢。馬田有時也有測錯,所以當時心中暗疑他的說法,沒有將此文放在心上,先沽貨,謀定後動。雖然也獲利,卻錯失這幾日大升市。

若綜合馬田近半年分析,九月沒創新高,反而出現低位,新高很大機會順延至12月。高位有可能是20000至21000,因為他預測若9月高位是此區間,所以小弟推算這可能也會是12月的新高。

馬田已清楚表明11月是一個Buying Opportunity,所以如果採用進取策略,下周入貨,有機會在12月高位獲利。保守的可等待12月15日聯儲局議息後再決定。畢竟根據上一次加息經驗,美股在加息後出現短期大幅回調,機會頗高。不過,走貨日子要自已衡量及掌握了,因為加息憂慮何日爆發出來,很難預測、估計。甚或不出現也說不定,因為經過近日債市恐慌,聯儲局可能傾向不加息。

另外,雖然小弟入了少量SPXU(三倍放空標普500指數),看錯了市,但此股只是微跌,因為標普沒有如道指般大升。馬田解釋這是反映了外來資金流主要流入道指籃籌,相反較多本地人買的標普,反映了美國國內對特朗普當選的憂慮更大。昨晚道指再升,標普亦是反向下跌。所以小弟估計,現在美國股市仍未正式進入大升市,因為馬田曾提及,真正的大升市,三大指數會步伐一致。

為何外來資金及債市資金會流入股市呢,市場大多數分析認為是特朗普將會投入大量資金振興經濟,做成通脹,故債市才走資。只是,一向以來通脹預期會短期推升金市,但此浪金市反其道而行,所以,通脹預期說不太合理。

馬田分析較為小弟接受,他認為主因是特朗普主張減稅,他舉列根時代的道指為例,減稅令美股升了600%。根據馬田這分析,債市資金極大可能是轉而尋求更高回報。所以,小弟認為這浪債市撤資跟債務危機完全是兩碼子的事,同時亦可解釋何解資金流入股市,沒有流入金市,這點值得大家留意:只有債務危機下的債市撤資,資金才會流入金市。

2 則留言:

跌打佬 提到...

''只有債務危機下的債市撤資,資金才會流入金市''

joe 兄是指現在債務危機還未出現?是否 2017.9 左右才爆發?

gogoldjoe 提到...

或者會是2017.9

但肯定現在仍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