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看得見的信心



Martin Armstrong說的信心循環,很多人難以理解。信心高低不知以甚麼做準則,又沒有公認一套量度準則,很虛,很不實在。事實如何呢?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04年成立,做過不少信心民調。最近《明報》借用了他們公報的數據,分析美國國民對政府信心的走勢,竟與馬田的信心循環理論有不少吻合之處,有趣!

可以清楚看到,在1960-1970年代,當國民對華府信心急插時,亦是金價最輝煌的日子,當信心跌到1980年低位(相信1960年代高位),金價亦升至歷史高位$850。其後信心止跌回升,一直保持在圖表顯示的20至40區肉徘徊,金價亦步入19年熊市。到小布殊時代,這個信心指數再度急插,直到今天。這信心指數未來走勢如何?美國總統選舉將是指標。

7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最簡單,國民生活質數越來越差,薪金減少,失業..就係最佳證據!
就係信心指數啦!

gogoldjoe 提到...

對!讚同!

Terry's Wine Cellar 提到...

即係信心返嚟金價會跌?

gogoldjoe 提到...

對!

Ronald Fung 提到...

https://www.g-banker.com/

新發現, 比JOE兄參考下

gogoldjoe 提到...

有趣

nok 提到...

但金價在850和250時
信心指數卻相約又點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