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特首選戰開鑼



2017多國都面臨政治更軼,法國、德國都有大選。還有香港的特首選戰。戰已開,前法官胡國興率先宣佈參選。還有誰入閘呢?CY能否連任,抑或如某些人所說,連入閘機會也沒有?各式各樣陰謀論、專家分析將紛紛出籠。小弟看法很簡單!

一,CY必定連任。「吓!不是吧!」很多朋友聽到小弟這樣都有這麼反應。沒辨法,因為兩年前政改已被拉倒,特首選舉按照舊模式,舊模式就是中央有絕對決定權。

二,兩年前佔中,反對派陣營曾大鑼大鼓以CY落台為號召,後來學子與官員談判中才退讓。如果這次CY真的不能連任,真的落台,豈非佔中提出的號召終於成功,豈非反對派陣營取得成果?若如此,這將成為一種反對派宣傳口號:「我們終於成功了!CY終於落台了!證明大家當初企出來有意義。」北京不會讓這事發生,這是常識。共產黨對內統治一向遇硬愈硬,他們認為的大是大非問題,絕不會有半點退讓。

三,CY已為下任班底作準備。那就是遲遲不宣佈參選。何解遲宣布參選=為下任班底作準備?要看看誰最忠心,看看誰是那些是真正的支持者,當為將來任用。

7 則留言:

跌打佬 提到...

我都認為CY會連任, 中央可以接受一個廢人, 但不能接受一個不忠心的人, CY 是絕對服從中央的

只是, 下屆政務司和財政司會是誰上馬呢?

gogoldjoe 提到...

估計若財爺加入選戰
財政司由波叔頂上
林鄭下屆亦很大機會不續任
政務司可能由葉劉頂上
如此新民黨的田北神可榮升主席,下面的仔仔女女自然有機會上位

政治組織新舊輪替對其生存發展很重要
舊的不走,新的不能上位,要麼分裂,要麼內亂



gogoldjoe 提到...

應該這樣說,如果一個如此忠心的人都沒有機會入閘選,以後又何來有忠心者效忠?

狄克 提到...

我估不連任
1)上任當初不是老共指定人選,靠其他力量找黑村料才迫老共冇得揀地當選。
2)社會中不得民心亦不得商界心。上又不得任何老共官員加許,不得北京心。
3)民間事務似乎盡力去做,但每有爭論點,既不消除亦不推進事務,制做芧盾。
4) 行政立法不得前進, 民生事務及與各在任官員關係亦處理得不好。如連任,香港事務必只有停濟不前,或什至倒退。
5) 老共講背景,佢背景正正反共,如今何解成得為特首?

gogoldjoe 提到...

數月後就有分曉

大家一齊估下

幾好玩!哈哈

狄克 提到...

Yes 幾好玩!哈哈

翊明 提到...

Choi 兄
呢個要睇當時環境o架:o個時(十八大之前)北京系胡總揸fit(名義上,實際系邊個?眾所周知~),佢要延續前任o既對港政策,o甘糖糖系不二之選。

正因為南北都換屆,身為紅二代兼部隊出身o既儲君大大作風硬朗,o甘佢自然要求一位硬凈o既人嚟做啊頭,不能輕易向包括商家佬在內嘅勢力低頭。於是CY由陪跑變正印。

小弟認同JOE 君o既結論,CY會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