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為何樂此不疲地唱下台




從CY梁當選一刻起,反對者就樂此不疲地說他會中途下台,說中央有PlanA PlanB撤換特首,誰人會頂替他等等。這是一種怎樣的手法?是意氣口舌之爭,抑或真有其事,只是後來有某些事令最高掌權人改變主義?

小弟可以答你,那是真的,如果有很多人相信,甚至連公務員、高官都相信這些流言,CY梁特首之位就保不住了。何解?要知政府是一個龐大的組織,無論何種政體,都是由無數的人構成。就算獨裁政權,也得有人為獨裁者執行命令,若金正恩要處決某人,但劊子手不聽命,難道金仔親自動手執行嗎,親自執行也得有人為他準備槍刀,沒有人協力,他是沒辨法獨裁得起的。

横洲發展一案,看得尤其清楚,原來政府要發展一塊土地,要過五關斬六將,單是財爺領導的督導小組開會,已有十多個政府部門,數十人員參與。

若果領袖轄下的政府人員拒絕協助、配合,政府是難以運作的。如何令這些人員不聽命於領袖,甚至離領袖而去,癱瘓政府運作,達到更換領袖的目標呢?

其中一種方法就是不斷散播傳言,傳播政治領袖地位不保,或離開權力中心,動搖政府人員信心。畢竟人都有私心,會為自已前途、利益著想。若依賴的政治力量有崩潰之危,當然要先為自已打算,或依傍新政治力量,或棄官另覓出路。若政府人員中愈來愈多有這種想法,如何穩定的政權亦會頃刻倒下。

所以這些流言,你可說它假,亦可以說它真,一切視乎多少人相信。這不是口舌、意氣之爭,而是影響權力版圖的角力——政治宣傳。

12 則留言:

狄克 提到...

我曾經在其他 forum 分析過佢上任特首一識係並非由中共力量所造成, 而且他背後勢力亦一直發功至今。老共輸了唐糖一仗後, 唯有將計就計慢慢解破他背後力量的人與事。舉例, 曾看過内地分柝, 「黄禍」一直找適當時機爆法, 但中央出手將「黄禍」發生時間推前至不適當地點、時間同人物, 乃至如今地步~~ 細心諗, 誰人從容勢力滋生? 不論由行政手般到實際行動,至今仍然縱容一干人等,似乎有心待其計劃下一輪反政府行動。

Unknown 提到...

cy 究竟在這幾年,爲香港人做左d乜功積?
反而A字搏頭,就大家都見到!
不斷激化矛盾,大家又見到!
cy手下局長,有幾多個好?
一個“唔得掂” 就已經傷盡赤子之心。

Unknown 提到...


無人支持,就是無能,
無承擔,就係無德。
作爲一個無能又無德嘅小市民,影響社會不大。
一個大權在手 又無能無德嘅高官,遺害社會深遠。

我支持共產主義,但深恨亂我中華之輩!

Unknown 提到...

今次分開細細段寫,
睇下你google係唔係 又刪貼!!!

fourthppp 提到...

為何無人支持,就是無能?
另C.Y.亦很多人支持.一個計我先

gogoldjoe 提到...

google不會這樣做吧!

上次估計是技術問題。

最近這裡的友好連結也突然全部消失

但真的沒有按錯任何制

現在要重新做一次

好煩!

helmut 提到...

我也支持cy的

狄克 提到...

申利,我不支持CY,但絕對支持老共同港府將本港的賣國賊趕走!!

colin 提到...

支持CY連任.
短期對香港可能有壞影響, 不過長遠黎講係好事.
中央從831落閘, 佔中, 旺角暴亂一仗仗咁贏, 冇需要對香港人讓步示好.
政改通過你地就可以選特首, 既然你選擇寸步不讓, 就搵最乞你地憎嗰個做.
除非CY 唔想做, 否則我相信佢會連任.

匿名 提到...

認同.
不過你嗰句 “無需要對香港人讓步示好”,應該改成 “無需要對泛民政黨讓步示好”,作為一個香港人,只少我代表自己及家人表軚,嗰班發動佔中暴亂既黑金泛民政黨不代表我及我家人.
現在我憎佔中泛民憎到,佢地反對CY,呢個就係我撑CY最好理由. 利申: 我一家人以前係泛民支持者.

otherworld 提到...

最近的宣誓事件令人簡直對香港失望.....呢d由民選出來的議員竟然質素低到咁,究竟點解佢選得到...

大陸依家全力發展前海,一帶一路香港已經無得玩,未來只要有適當時機,分分鐘可以取代香港,但短視的人依然短視,發夢的依然發緊夢

msdfe 提到...

香港還沉浸在過去的美夢裏,殊不知大陸的發展腳步早已越過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