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主流媒體沒有說的——白頭盔






阿勒頗圍城戰步入尾聲,俄敘聯軍已將市中心重重包圍。這場戰事令義務「救援組織」紅了起來,他們被稱為白頭盔White Helmets,電視上經常看到消息,如何在廢墟中英勇救人,更有成員救出小朋友喜極而泣的片段成為「網紅」,另外又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大熱。與此相反,普京的空襲經常炸中醫院、平民,被西方媒體「妖魔化」。

當今與主流媒體控制的「舊時代」最大分別是互聯網。在twitter、RT等上,原來白頭盔有另一面。部份成員被眼利的網民認出是叛軍,甚至與恐怖分子為伍。前一刻還是頭上有光環的白頭勇士,下一刻就變成手持機關槍的Fighter。醫院、診所似乎成了叛軍、恐怖組織的藏身之所。相信普京專炸醫院不單是真,更是蓄意的。戰場上沒有仁義道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那管白頭盔之中真有善心義工,但混入敵人,只能格殺勿論,否則死的隨時是自已。

早幾天,聯合國大會上,英美法提出敘利亞決議案,被俄羅斯否決。敘利亞代表就展示一張救援組織醫生同時是叛軍的證據。部份這類相片、影片,網上已被刪掉,包括代表展示的這張,不過互聯網發達,那能百份百刪除乾淨,內地有網友把它保存下來。這youtube片段也有講述(要看請早,不知還可保留多久)。

1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近日有媒體發現,美國將敍利亞附近基地的F18,外觀改成蘇聯戰機顏色?
WHY?動機好明顯!

gogoldjoe 提到...

戰爭除了比武器
也是一場宣傳戰

匿名 提到...

主流媒體是很有力量的武器,讓幕後真正擁權者宣傳對他們有利的信息,也歪曲了對他們不利的信息。中國如是,西方更加如是。可惜大眾仍相信只有主流媒體所說的才可靠。

狄克 提到...

Marketing 一向係成敗關鍵~有看過孫子就會明白。而且最近,由近至香港,遠至敘利亞,你都發現d二五仔係一早在十年八年前插落去或培埴出來,可想而知,外國人玩兵法仲出神入化過老共~

匿名 提到...

http://www.hk01.com/港聞/46024/鄭裕彤大宅半世紀前98萬元購入-升值2千倍至20億元

helmut 提到...

回歸留低那班也不少 英國佬管咗百幾年 知道要割地仲唔做嘢咩 蘋果日報也是九十初才有, 時間啱啱好 其實和辦公室政治有咩分別 只是各位其主罷了

helmu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污糟邋遢的政治!

匿名 提到...

西方最擅長打著民主嘅旗號到處去搗亂。其政治之高班,更是插了你一刀你也不知道,仲要笑住口多謝佢。

匿名 提到...

來來去去都是那班危機演員
http://21stcenturywire.com/2016/10/18/crisis-extras-are-syrias-white-helmets-recycling-their-barrel-bomb-victims/

gogoldjoe 提到...

謝上面師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