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加息不利金、股!?





近日美股、金價都有所回落,因為市場又吹起一陣加息風,認為此不利美股(如最近在AM730看到一篇財演稿)。小弟已解釋過,非也。就算有影響也只是短期,長遠加息會打擊資金大池—債市,反而對金價及美股有利。

聯儲局於去年2015年12 月27日加息0.25%,當時亦有許多分析員吹風加息不利美股、黄金。結果九個月過去又如何呢?美股調整個半月便回升,加息時17500點,今天升至18500點以上,黄金從加息時的$1070年升至$1350。最近又吹起加息風,過去通常金股跌,美債都有不錯表現,但近日連番觀察到,金股下跌,美債同跌。相信金股跌只是短暫,若加息,將很快回升,醒目的應知如何部署。反而不加息,牛皮大有機會繼續。

2 則留言: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今冕有人大手沽期金,唔知會唔會穿阻力位收?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加息應該不利股市和美元!
減息則不利債卷市場!
今時今日,兩邊都變成有利金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