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金銀有可能再現低位嗎?






朋友聽小弟建議,於15.XX入了銀,回報不錯,意猶未盡,昨天又問有沒有機會再見低位,想入貨買金。金價今年以來已升了約20%(白銀30%),最近呆滯膠著狀態。馬田出文,認為金價於缺乏Sling Shot下上升,長遠動力有限,可能不會升至5000那麼高。如果今月能收於1362,技術上向好,大機會續升。但沒有Sling Shot令大多數人站錯邊,就會缺乏大眾非理性追貨。所以最理想是有一個Sling Shot,不一定落到$680,落到$1045也能達至此效果。但觀其語氣,這只是一種「希望」、「理想走勢」,仍不太肯定。

世事無絕對,他說的$1045,當然不是沒有可能。問題是巨量QE可能已扭曲市場,資金太多下,有錢hold金的大戶,可能並不怕黄金下跌造成損失,只為買個保險。會否出現恐慌性拋售黄金潮的Sling Shot,確實難說。重申現階段買不買,不在朝夕,應在長遠。看看對美元基礎貨幣對黄金儲備比率圖,現在已經處於歷史新低位,且延續了超過36年。看這幅圖,物極必反,現在很大機會正築底,為升浪打基礎,就算Sling Shot真的出現,亦可能一閃即逝,極難捕捉。就像道指一樣,很多人已錯失今年來兩次低位入貨機會。現在升到這麼高,當然更不會入了,只能眼巴巴看著大市上行。所以小弟給朋友的建議簡單直接,買吧!

5 則留言: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MA還有一個看法,如果slingshot唔出現,爆升的幅度會好有限.所以我有個主觀願望,slingshot最好早啲出現.

匿名 提到...

底位他已修正至1045
喚言之
大半年前在105x入的已於底位入了
(Joe from mobile)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Slingshot未必一定低於1045,上次美股的slingshot就沒有穿底.只不過它不來,上升的幅度可能會有不同而已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sling shot出現,金會跌到1045的話,那麼銀又會跌到多少?

xyz小站 提到...

分析的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