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多事之周—土耳其政變






今周,多事之周。巴黎尼斯恐襲,慶祝國慶群眾遭亂槍掃射,死傷超過八十人,相信大家在電視上已看到有關報導。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昨天,土耳其軍方發動政變,通過電視發表聲明說已控制了國家政權。現在伊斯坦堡大橋已被軍方封鎖,對外交通中斷,機場外出現了坦克。全國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媒體被封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過NTV電視發表講話,稱軍方行動非法,呼籲民眾上街。但目前他下落不明。

國際局勢正發生深刻變化,看到2015.75大爆發威力嗎?英國脫歐、法國恐襲、土耳其政變……讓我們看到一個風光一時的政府組織—歐盟,及由其發行的貨幣—歐元,正逐步瓦解。上圖是馬田的黄金循環圖,1999年是金價低位,同年歐元創立,之後的大變動就正正是2016年,然後會延續至2035年,詳情可參考小弟寫的關於馬田循環理論文章。土耳其政變將如何影響政局?相信現在笑得最開懷是普京,站在反俄大行動大前方的土耳其終於陷入動盪。烏克蘭以至整個東歐更危險了。

8 則留言:

Ryan 提到...

拿拿聲去恆生入貨先

V 提到...

林祖兄寫得太好了!

Julian 提到...

今日多唔多人排隊買

Ryan 提到...

今早十時左右,恆生中環總行唔駛排。

Julian 提到...

咁好彩!我個幾月前去排完長隊先知無貨賣晒,跟住轉頭就升穿$1300,而家覺得太貴啦... :(

Taer 提到...

馬田的黃金循環圖,1999年是金價低位,同年歐元創立,之後的大變動就正正是2016年,然後會延續至2035年

唔太睇得明個圖,意思係馬田覺得金會升到2035先轉落?

gogoldjoe 提到...

詳情可參考翻我寫關於佢循環理論文章!

諾克 提到...

我不太相信馬田的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