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道指重大突破(留意今晚收市)





有留意美股走勢的,一定知這兩三天,道指出現重大突破,連創新高,昨晚更以高於18500收市。證明分析一定要深入,若純粹憑因為某某買了,就以為大有機會怎樣怎樣(例如金甲也買美股,以為美股見頂),會錯到離譜。基本上,近三個月走勢,是美股、黄金輪著升,黄金回氣,美股升,美股回氣就黄金升,初步印證自已去年「黄金+美股」的部署正確。

以每日收市計,道指現已破了2015年5月19日的新高18351。早前小弟根據馬田分析,認為若道指破此位,代表Slingshot完結。現在要修正一下,那只是以日收市計,只是確認第一步,進一步還有兩個位,第一是以每週收市計,今晚要保持於18272以上,那就破了2015年5月11日每週收市新高的位。第二要看今個月完結能否保持於18132以上,若成功,那就連去年1月30日以每月走勢計的最高位也破了。

若今個月完結時,三個位全破,並且能保持於18500以上,那基本已可以確認進入Phase Transition,即是道指將會進入急升階段,將升到30000﹣40000區間。馬田有時的確看得過淡(道指始終未跌落他曾說的12000﹣13000區間)。不過,如果撇除這點,基本上真的很厲害(讚!讚!讚!)。其中一點是指出這個Slingshot不會維持太長。現在看來,小弟去年10月提出以1987年的Slingshot做參考,大致相似,這次同樣出現了兩隻腳。現在惟一隱憂是標普未有跟隨。等待馬田出文分析!

補充:馬田認為18289才是月收市牛線。

We also have a Minor Monthly Bullish at 18289. 

13 則留言:

fourthppp 提到...

MA還是看淡,明年才能突破

gogoldjoe 提到...

因為標普冇跟!
不過沒有所謂,反正我看長線!

gogoldjoe 提到...

最近一篇是私人blog的7月11日一篇,這兩天破18500,可能會再出文分析。

匿名 提到...

請問馬田大師既私人post係咪會員先睇得到

gogoldjoe 提到...

Yes!email登記,免費!

Taer 提到...

請問如果想買美股,是否買ETF比較簡單?

但香港股市好似唔多美股ETF,要開ACC買

gogoldjoe 提到...

係呀!我冇研究個股,純買大市上落!

我用匯豐!

中銀國際都有!

匿名 提到...

joe兄
這可否代表大戶預期美國不會加甚至減息?

gogoldjoe 提到...

NO,剛剛相反,反而係預期會加息!

fourthppp 提到...

MA一直深信Trump能贏,9月後會美元美股會跌,作最後一振.所以現在還沒能突破。
但我自己認為,那可能是突破後的最後一次test resistance.亦能符合9月開始的下跌.
相信17800以下應不會再現,如有的可先下一注了

gogoldjoe 提到...

正有此打算

匿名 提到...

點解反而大戶預期加息而入市? 可否解釋一下呢?
另外上邊目標為30000~ 40000 ,看似好誇張? 請問給何推展出這區間? 謝謝!!
(本人都在觀察下星期一S&P 可否企穩那破頂位;如企穩就入ETF)

平行宇宙 提到...

9月美元会跌? 因为是什么?我觉得美国绝对不会让美元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