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估她不到:首單國債違約


政府經常違約。債仔可以不守承諾,拒絕償還債務,這就是國債比私人債務更可怕之處,只是市場多數人不察覺這一點,直至危機到才驚慌逃跑,烏克蘭響起第一個警鐘。記住,這筆債務不是盧布,而是美元。普京將原何報復?釋目以待。

根據《新浪》報導,5月4日,烏克蘭總統簽署了《關於國債、擔保國債和地方債務買賣特殊性》法案。根據該法案,烏克蘭可以無限期延緩向俄羅斯償付30億美元的債款。烏克蘭曾於2015年通過法律,將本應在該年度到期的債務延期到201671日償付。今年412日,烏克蘭議會通過了《關於國債、擔保國債和地方債務買賣特殊性》法案,該法案獲得242名議員的支持。法案取消了向俄羅斯償付30億美元債款的期限。

30億美元債務被烏方稱作「亞努科維奇的債務」,原因是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執政期間,俄羅斯於201312月利用國家福利基金資金從烏克蘭購買了價值30億美元兩年期的烏克蘭歐洲債券。烏克蘭新政權上台後,試圖將這些債券列入持有者為私人債權人的債券之列,把主權國家債務轉變為商業債務並決定對其重組。俄羅斯反對烏克蘭進行債務重組,並希望將這筆債務定義為國債。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冬天供氣可能又出現問題

gogoldjoe 提到...

烏克蘭是war cycle的轉捩點,未來發展,值得留意。

Unknown 提到...

其實幾時崩盤,
Peter schiff,james richards
James turk,成日講崩崩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