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T-90



戰爭就是綜合國力的比試!透過科研教育、資金、人力等創造武器相互較量,被比下去就是被比下去。半年前曾有俄羅斯坦克在敘利亞被反對武裝的美製TOW反坦克導彈擊毀(可能是美國提供給反對派),車毀人亡。

不過,最近TOW的實力已大不如前了。因為俄羅斯派了新型坦克T- 90上場,賣了一些給敘利亞政府軍。這種坦克備有一種反應裝甲,整架坦克不是由一整塊物料造出來,而是由無數塊拼湊而成,每塊都會自我引爆,當受到導彈攻擊,會迅速與導彈一起爆炸,避免波及其他部份,令坦克不會被輕易伏擊,上影片可見T-90被擊中後,縱使車內士兵跑了,但坦克沒有被威力強勁的TOW擊倒。傳聞這種坦克可能要連中多次導彈才會瓦解爆炸。敘利亞政府軍利用它做主力,才一次又一次攻下戰略要地。

2 則留言:

翊明 提到...

JOE 君,新聞紙賣俄國佬撤軍,會o吾會呢個先系信心轉捩點所在?

gogoldjoe 提到...

有機會!

如果撤了軍,巴沙爾自已都搞得好!

那這場仗就算勝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