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這是政治不是江湖




沾手政治比沾手江湖更危險。沒有義氣也沒有人情!近日與朋友討論香港政局,大家都不明白,為何當初大力幫人助選的熊先生會落得如此下場?為何當初「被邀」出席「江湖飯局」的江湖大佬會要走難日本?首長是否反骨?是否食碗面反碗底、不近人情?不!他的政治手段非常了得才對!

一,我們都知道這個江湖飯局後來結局怎樣,就是被反對派冠以「黑金政治」加以攻擊。換言之,即是「搞禍了」,並成為反對派攻擊的借口。作為首長、政治領導,怎知你是真心約飯局幫忙,還是設局陷害,為反對派工作,陽奉陰違?就算真心幫,不是故意裝陷阱,工作能力也很有問題,那麼容易就走漏風聲,將把柄送給別人,小幫忙變大陷害,接受一點懲罰也理所當然吧。如果做錯事也有獎勵,以後首長身邊工作的人還會事事謹慎、上心嗎?

二,兩人搞禍了事,得不到預期的獎勵,還反過來脅逼、反臉,站到反對派一方做協力,不願接受懲罰,如此就更令人懷疑是敵方安插的內鬼,否則就是不知悔改。

三,對這兩個搞禍了事的人施加重罰,往後才可對下屬、敵人立威,誰人打算再做內鬼設計陷害,或有心幫忙但自問能力有限,那就請你過主,不必來混飯吃,否則下錯注碼、做錯事,首長有仇必報,要你他朝有一日落得坐牢或走難下場,唔係講玩。(政治真是很殘酷!)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任何領袖,都須要手下的絕對忠誠。
對於幫手做“那些特殊事情”的人,對其忠誠的程度更甚。

兩人搞禍了事,得不到預期的獎勵,還反過來脅逼、反臉,站到反對派一方做協力,就是死因。

做人一係唔好出嚟行,出得嚟行 跟得大佬 就唔可以爆大佬私隱。死罪……

gogoldjoe 提到...

八個字講晒,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gogoldjoe 提到...

此事亦公佈天下,那管你是政協、江湖大佬,做錯事都要承受苦果。

翊明 提到...

熊生o個時有種“啊頭身邊唯一知心友”o既feel,自我膨脹過頭。另外o個位大哥就以為得米,可以藉機蒲頭。

到後來啊頭上位,邀功o吾成就擘面,確實系失策。民國上海大亨杜先生尚且有“夜壺論”,熊生卻不知佢系啊頭心中o既地位,真係 alas

gogoldjoe 提到...

兩人要自救,只能想辦法將功補過!但他們這麼蠢,應該沒有甚麼牌在手上!

翊明 提到...

JOE君,小弟諗佢二人同啊頭擘面o個時已系“盡地一煲”,乜o野都show 晒出嚟咯

匿名 提到...

由一開始,劉夢熊都係兩頭蛇,更是唐營安插在梁營的內鬼,只是他沒想到CY會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