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敘利亞最新戰況

 阿勒頗市民逃往土耳其


 滯留土耳其邊境難民

敘利人夾道歡迎政府軍入城


普京協助下,沙巴爾政府最近勢如破竹,先後攻陷了南部多個重鎮,切斷了南部反政府軍補給線。乘勝追擊下,一直由歐美支持的反政府軍控制的北部重鎮阿勒頗,亦快被巴沙爾軍隊攻陷,危城告急,根據《香港01》報導……

2月3日黄昏,政府軍突破反對派防線,攻入阿勒頗兩大重鎮Nubol及Zahraa,切斷土耳其連接阿勒頗的補給線(土耳其是反對派後盾)。由於是什葉派重鎮,與巴沙爾同派,鎮上居民沿途撒米歡迎。

外圍重鎮被攻陷,補給被切斷,阿勒頗市民人心惶惶,七萬多人往北逃亡,湧入土耳其。形成另一波難民潮。眼看自已支持的反對派接連敗退,土耳其可能直接派軍支持反對派,《新浪》報導,普京指出土耳其準備出兵入侵敘利亞。2014年政治、軍事大變之年,由烏克蘭問題引發俄國與歐美的衝突繼續發酵。

3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希望事件不會擴大下去, 世界可以和平

新春又臨到, 在這祝願你, 新春大吉, 一年好過一年, 年年開心又健康, 在猴年裡, 事事如意(CCEU), 身體健康, 閤府安康, 財運兩旺, 福氣詳和.

匿名 提到...

土耳其背后就是美帝,大家罢买苹果救救地球吧!

kofts 提到...

貌似每個戰爭的背後都有美國的影子或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