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歐洲伊斯蘭化






近日新聞焦點,肯定是歐洲的難民潮。你說他們是難民又好,移民也好,總之就是敘利亞局勢不穩,人民遷徙到相對富裕的歐洲國家。小弟這幾年來已寫了很多篇文章講歐洲的伊斯蘭化,例如這篇,還有這篇。伊斯蘭化正在影響未來數十年的歐洲局勢,想不到突然而來的遷徙潮加速了這個發展,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難民潮的出現,引發了左右思潮駁辯,有人直斥是「左膠」思潮為禍,例如陶傑寫的「童屍的邏輯」,認為向恐佈勢力發動戰爭是解決難民問題的「唯一理性結論」。左翼人士則以普世大愛、包容、人道主義等思想反駁。無論如陶傑說的,應該加強反恐戰,或接收難民,結果只有一個,兩者都要用錢,用很多錢,救濟難民要錢,打仗也要錢,這將會加深歐洲國家債務危機,未有難民潮之前,還有德國這個最大經濟體支持著,現在德國帶頭接收難民,政府又要花很多錢了,而且難民分配問題,大有機會觸發歐盟內部分裂。

是左翼思潮為禍,導致這個發展嗎?抑或如陶傑一直埋怨,歐美左膠當道,政府沒有加強反恐力度?撇開陰謀論不說,我的結論不是童屍的邏輯!難民的根源是你歐美還未擺平中東亂局,反恐未成,愈反愈恐!由2001年開始的阿富汗戰爭,到2003年伊拉克戰爭,再到2010年敘利亞內戰,前後已經快16個年頭,仍然打不贏,這才是根源,打得贏,帶來和平,左膠自然沒有反戰借口,打得贏,戰亂停止,何來難民潮?就算富裕國家有吸引力,也不致於突然湧出那麼多人。歷史上任何戰爭也一樣,拖得久,人民自然產生厭戰情緒,當年反越戰潮就是這樣發展出來。越戰以1964年東京灣事件為轉捩點,美國前後花了9年時間於這場戰爭。

有些主戰者,喜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例,認為當年如果不打德國,何來和平?正義如何得彰顯?但第二次世界大戰只花用了6年時間就打敗軸心國。反恐戰已打了16年,仍未平定,阿富汗的塔利班仍然控制很多地區,伊拉克極權政府倒台,卻孕育出一個伊斯蘭國,敘利亞久攻不下。難民問題,根源不在左膠,只因政府能力有限,仍未打贏這場反恐戰。

6 則留言:

Lisa 提到...

http://www.deagel.com/country/forecast.aspx

將來人口的加減 !

Unknown 提到...

如果發生的事件,全部轉移至美國鄰近地區發生,世界將會大不同。

謝謝Joe兄

helmut 提到...

中東打咗十幾廿年。 爛民突然間出現嗎。 以前又做乜唔報導啊! 背後當然係有人想歐洲人民和伊斯蘭人民更加對立。 又會説 isis 一定又有很多人會混入 又有製造更加多冲突條件了

hk8cn8 提到...

Joe兄

請教銅值得收藏嗎?
如可以可否多收藏含銅成份的硬幣.以備不時之需.
例如:十蚊硬幣
謝謝回覆

gogoldjoe 提到...

銅以工業用途為主,雖歷史上也曾作貨幣,但不及金銀普遍,我認為金銀為主就可以了!

hk8cn8 提到...

謝謝Joe兄回覆